之九十一
黑卡 天使街23號5(終結篇) 溺愛皇室寵公主 追夫36計:放倒腹黑君上 冰火戰神 巔峰敗類 魔獸領主 仙俠五花劍 冷魅千金的失憶冷殿下 獨家祕戀:總裁佔愛不婚
之九十一
《在黑暗的河流上》讀寫往來之九十一:(讀指讀者;寫指作者^^)
讀:網友:曦月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5-07-1722:49:20所評章節:237(點選閱讀)
繼續吧,不管怎樣,你創造了一個自己心目中的世界。有的故事可以紀實,有的故事,不只是故事,以何種情態與想法預設的都只是自己所能瞭解的全部了。
讀:網友:岑珏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5-07-1800:45:27所評章節:237(點選閱讀)
江島葉子和井上健後來是怎麼樣的呢?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發表時間:2005-07-2322:20:09
看了你就會知道了…當然,在正篇裡,他們也還會出現^^。
讀:網友:悠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發表時間:2005-07-1807:26:56所評章節:238(點選閱讀)
我發現大夥兒這會都有點破罐子破摔的味道。之前大家都曾期望森林能在女豬被虐到最後能得到幸福但在森林的回覆看得出千葉和葉山往後的日子是不會好過的,如:~~~只有更慘,沒有最慘嗎?~~~如果千葉這一生沒有機會換姓,怎麼辦呢==?~~~偶現在覺得還是乾脆讓她獨身~~~反正看了這些我是對她們得到幸福是不存什麼期望了。唉,說真的這篇文是我一直以來看過難過鬱悶得最久的文了,特別是當看到多田俊對千葉的報復時,我看得很投入當時我如同身受,心裡難受得直在朋友面前叫了好多天才算緩過來唉,這回一章一章的追感覺沒那麼投入而且心裡有了準備總算沒那麼難受了。
森林能不受眾多讀者要不影響不改自己寫文的初衷真的很難得,本來想多謝大大的辛勤耕耘但我因為這篇文太難過了心裡謝不出來呵呵。
讀:網友:藍凌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發表時間:2005-07-1912:44:31所評章節:117(點選閱讀)
讀這篇文章,我的眼淚始終在眼眶裡打轉,未曾滴下,卻總給人一種淡淡的痛,是否人生就是一種錯過
讀:網友:然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發表時間:2005-07-1915:59:13所評章節:203(點選閱讀)
真的希望森林可以出書因為我看這本書就是同學買了本D版書.只載到40多章.而且名字還弄錯咯.
然後我在網上搜[千葉]竟然搜出來咯打擊D版另外你可以分好幾部啊如果真出咯.我一定會去買的對著螢幕眼睛有一點點受不了咯=.=森林大人.希望你出書咯.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發表時間:2005-07-2322:34:30
再說吧^^。
讀:網友:XY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5-07-1917:05:53所評章節:80(點選閱讀)
她太瞭解這個男人了,所以,她很清楚,此時此刻,淺野翔的內心絕對沒有他外表表現出來的這麼波瀾不興……畢竟,看到自己喜歡的人和另一個人顯得如此親密熟稔,任何一個正常的人,恐怕都不可能會沒有一點難受甚至是痛苦的感覺。
既然作者承認這一點,為什麼寫到多田信看到千葉和別的男人在一起時,卻對多田的心理描寫是"不在意"(雖然作者沒有直接寫出這種話,但我概括的是如此)?就算是天才也該是個正常的人吧?或者說多田信根本就沒有愛過千葉,他對她的只是單純的欣賞,喜歡而已,但是這個又和"初戀"有矛盾,我認為一般來說十七八歲時的初戀欣賞佔了80%,愛佔了20%.我相信,只要有愛,就一定伴隨著佔有慾(程度因人而異),隨之而來的便是上面作者說的那種痛苦——也即是嫉妒。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發表時間:2005-07-3018:54:37
應該說,多田信是那種就算在意,也絕不會有所表露的人…我個人覺得,我應該是有寫出他的在意的,雖然非常的隱蔽==。笑。
讀:網友:00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5-07-1917:17:52所評章節:238(點選閱讀)
看到大人的文章忍不住想起一首歌,雖然沒有什麼關聯。不過聽這首歌然後再看文章的時候,眼淚就像流水一樣,女豬是不珍惜現在的幸福一直沉浸在以前,然後等到幸福流失時,又開始後悔莫及,然後又沒有把握住現在的人。如此迴圈下去的話,我想她一輩子或許就那樣,不會有幸福了。我本身就有點心臟病,看了大人的那些字令我心痛。繼續加油吧,不過我真的覺得,大人的劇情不快,卻又好象是一筆帶過,總是好象要結束這個又開始另一個新的。
我本身也非常喜歡日本,或許會有人罵我,不過說真的,日本是個很強大,文明的種族。日本跟中國不一樣,所以想法也不一樣。現在中國正在強大發展,日本在這時,就是靜態嗎?你歧視日本,難道日本就是不歧視我們的嗎??我去過日本,日本真的是很不錯,禮貌,環境好
女豬我真是越來越看不下去了這是我還沒完全看完文章後的想法。
讀:網友:XY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5-07-2016:12:33所評章節:180(點選閱讀)
"他想,倘若他對她的感覺還繼續存在一天,他就要她為今晚的無心之失付出相應的代價。"
為什麼有末會和多田一樣有這種幼稚心理??????難不成千葉會遭受又一次(更)令人痛苦的報復嗎?
感覺那個清川也不是什麼善類,千葉的的將來難道就真的毫無希望了?
我簡直有點懷疑作者寫這篇文的目的了,莫非就是為了折磨我這種並不樂觀的讀者?哎~~~~太狠心了。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發表時間:2005-07-3018:58:05
沒錯,我就是想讓喜歡這篇小說的讀者看到生活殘酷的那一面…笑。
讀:網友:XY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5-07-2018:11:13所評章節:201(點選閱讀)
"那種刺痛,還不是那種一刀切入、立刻見血的痛快淋漓;而是那種肌膚被一寸一寸地割開,傷口慢慢地滲出血來的細微而具體的疼痛……這就是二十歲那一年,千葉第一次看《情書》時的感受"。
這也是我看這篇文的感受,太貼切了。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發表時間:2005-07-3019:02:52
胡說,哪有這麼痛苦==?我個人覺得,這篇小說裡的若干情節,還是很能體現“幸福”這一人生理想的…笑。
讀:網友:a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5-07-2018:55:18所評章節:238(點選閱讀)
我還是喜歡多田信的,所有男豬當中,我還是最喜歡他,不知道為什麼。或許是因為,我喜歡天才,更喜歡勇往直前的天才,嘿嘿。
讀:網友: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發表時間:2005-07-2018:58:33所評章節:238(點選閱讀)
我也有一直在看這部不太象小說的小說哦,某種程度上,關心千葉就如同關心我自己,看著千葉的缺點也會反省一下自己,不過結論是:我比千葉勇敢,但是仍然和目前出現的所有男生有緣無份,甚至沒有發展的可能,笑。
讀:網友:00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5-07-2110:31:27所評章節:237(點選閱讀)
特別適合一首歌《順時針》。最後女豬跟多田俊怎麼樣拉??很想知道哦。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發表時間:2005-07-2322:48:00
《順時針》??什麼時候去找來聽聽。謝謝推薦^^。另:至於千葉和多田俊嗎?抱歉,我現在還不能告訴你…笑。
讀:網友:shioe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發表時間:2005-07-2122:04:58所評章節:238(點選閱讀)
作者是不是受到過感情挫敗阿(只是關心)~!或者將自己的情感寫進去哦~
讀:網友:紫鳳凰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5-07-2122:36:51所評章節:207(點選閱讀)
有末很優秀卻是沒有多田信的那種不與人親近的個性,呵,森林是要把後面出現的人物越寫越完美嗎?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發表時間:2005-07-2322:51:38
把後面出現的人物越寫越完美???你錯了,後面的人物,只能是越來越複雜,且越來越不完美^^。
讀:網友:紫鳳凰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5-07-2216:28:33所評章節:238(點選閱讀)
呵,森林,我可以問你大學裡學的是什麼專業,現在從事的是什麼職業嗎?
好好奇哦,是什麼樣的女子才會寫出這麼細膩的文章,不答也沒關係,不過真的很好奇的:)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發表時間:2005-07-2322:54:59所評章節:237(點選閱讀)
我學的是一個文科專業,現在在一個文化事業單位工作…大概就是這樣^^。
讀:網友:yoyo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發表時間:2005-07-2220:48:41所評章節:103(點選閱讀)
覺得樹總是沒法把握,錯過,緬懷,再錯過,再緬懷,如此惡性迴圈著~~~~~
讀:網友:臨陣磨槍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5-07-2222:45:01所評章節:238(點選閱讀)
樹和葉山最大的不同是樹總是被飛的,而葉山是把有末清明這個大帥哥飛掉的。
讀:[精華]上原陽一的名字雖然是有個陽字,可人卻未必是真的陽光了!我指的陽光,是非常非常陽光的那種,不摻一點雜質的陽光!真的要是找不到的話,我送一個給她吧!!唉,千葉,你真的是命好苦啊~~~哦,加上一句:在感情的道路上!朱雀之意
讀:[精華]正因為心裡有了傷,人才會慢慢的遠離陽光!心裡有了陽光照不到的一面啊~~~第二輪的投票,我可不可以選高中篇和大學篇啊?都喜歡呢!朱雀之意
寫:當然可以。你喜歡哪幾部就投哪幾部,這只是一種調查,又沒有什麼商業厲害在裡頭,請隨意,笑。森林唱遊
讀:網友:minami242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5-07-2400:02:53所評章節:239(點選閱讀)
歐喜歡清明哦,勝過他的兩個兒子……
讀:網友:紫鳳凰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5-07-2400:03:29所評章節:239(點選閱讀)
哎,有末得媽媽一定會拆散他們得。
讀:網友:林欣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5-07-2411:09:17所評章節:239(點選閱讀)
本來是很希望森林快快寫完外篇的,不過現在開始喜歡外篇了。有末清明實在很不錯,可惜呀。
讀:網友:花樣年華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5-07-2418:29:40所評章節:239(點選閱讀)
日本也有長輩去世頭戴白花的習俗?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發表時間:2005-07-3019:09:28
汗,這我還不能確定,因為一時找不到確切的資料…如果有錯,我以後會修改的^^。
讀:網友:minami242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5-07-2501:29:31所評章節:240(點選閱讀)
為什麼要這麼強悍呢?……這個女銀,要麼就是太悲觀,要麼就是太冷漠
讀:網友:悠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5-07-2501:36:47所評章節:240(點選閱讀)
這樣的性格造就這樣的命運……苦了自己也苦了自己所愛的人,唉……
讀:網友:苦果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5-07-2508:22:22所評章節:240(點選閱讀)
太過強悍?太過軟弱了吧,擺脫不掉過去的陰影,也抓不住眼前的幸福,不過是個膽小鬼,實在是委屈有末清明瞭。
p.s.自從看了loveless,我對清明這個名字有心理障礙……
讀:網友:a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5-07-2514:14:22所評章節:240(點選閱讀)
我個人傾向於不找心理陰影太深的人,如果你沒有足夠的力量,是會被他拉入黑暗,而非把他拉到稍微光明的一面來。當然,每個人心裡或多或少都會有吧,包括我自己,嘿嘿。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發表時間:2005-07-3019:12:06
照你這麼說,有心理創傷的人豈不都沒人要了==?笑。
讀:網友: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發表時間:2005-07-2514:20:16所評章節:240(點選閱讀)
挺怕那種一心向上的人的,雖然夠上進,可生活中除了事業掙錢其他統統靠後,實在了無生趣。
讀:網友:晴天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5-07-2517:22:25所評章節:240(點選閱讀)
反反覆覆,什麼時候是頭啊,兩個人不能總是這樣一會好,一會不好吧。
讀:網友:紫鳳凰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5-07-2617:06:16所評章節:240(點選閱讀)
非常非常同意。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發表時間:2005-07-3019:13:47
也不會到不了頭啊,他們後來不是分開了嗎^^?
讀:網友:aaaa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5-07-2715:49:39所評章節:240(點選閱讀)
活該,主動放棄幸福的人一點不值得可憐。
讀:網友:XY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5-07-2817:14:01所評章節:240(點選閱讀)
其實,對於這篇小說中主人公的有些選擇我並不能理解,為什麼她們要對過去那麼耿耿於懷,就算對於過去已無能為力,但起碼將來還握在自己手中.像葉山這麼聰明的女生,應該明白自己怎樣才會讓自己的將來好過一點(只能說"好過一點",我覺得她這種性格不會幸福),她只需心無旁騖的朝那努力就行了,下定決心放棄並忘記不屬於自己的(有末),已出場人物中中野是個較好的選擇,不知道作者還會如何安排,拭目以待.
另外,有末和葉山為什麼在第二次重逢就開始"擁抱"了?進展太快了吧.(這個"進展"僅指關係進展,而不是指作者的寫作進展)。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發表時間:2005-07-3019:18:02
汗,是嗎?我以前就曾說過,我本人的思維方式比較奇怪…笑。另:在京都,有末和葉山就曾有過擁抱之類的親暱舉動了吧?
讀:網友:XY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5-07-2817:23:04所評章節:109(點選閱讀)
雖然竹田修並沒有對千葉有過什麼表示,但總覺得他背叛了她,心裡不舒服,覺得他有點可惡.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發表時間:2005-07-3019:20:32
他會為此付出代價的(當然,可憐的千葉同樣也要為自己的遲鈍付出代價)==,笑。
讀:[精華]想到一件事,森林姐姐,你在正文裡寫著,葉山和對千葉講述往事,然後,外傳裡是詳細的往事,那你是怎麼接下去?難不成寫:葉山對千葉講述著往事(參見外傳),這樣?哈哈!我想是不太可能,不過這樣一個技術問題,姐姐你一定要回答我哦!我很好奇的!因為講多了羅索,講少了,又對正文有影響,呵呵!期待一下。朱雀之意
寫:這很容易啊,看多了小說或影視劇裡的這種插敘情節,就不難寫了…現在,也不好說,到時,你看了就知道了^^。森林唱遊
讀:[精華]最好森林大大一邊在更新外篇,一邊已經偷偷地在寫正傳了。等到外篇結束,一下子貼出來(哇,多田俊大人已經回日本重新追千葉了),呵呵。對了,森林為什麼不讓千葉出國玩玩呢?凝蘭
寫:怎麼可能?我要工作的,現在進度就只能這樣了^^。另:千葉曾經出過一次國,去英國。將來,或許會去一次美國吧,笑。森林唱遊
讀:[精華]多田俊會再去追千葉嗎?畢竟趕跑千葉的也是他自己啊~~~要千葉出國的話去哪裡?千葉是人換地方工作的都要猶豫的人,估計出國的事不太可能,而且出國幹嘛?為了碰到森林姐姐設在中國的男主角嗎?她的真命天子嗎?呵呵,如果是這樣,那就支援千葉出國,到中國來吧,抱個帥哥回國~~氣死俊、上原陽一等等若干過客~~~~朱雀之意
寫:多田俊以後還會出場的。千葉若是出國,大概是去美國,我沒想過在這篇小說裡寫到我們中國…笑。森林唱遊
讀:……唉,看到推薦來到這裡,看了兩章,很不錯的樣子!但我堅持在可選擇的情況下,不會接觸日本(包括文化),唉!風乾的綠
寫:不喜歡接觸和日本有關的東西,就別看了,反正也不是什麼非看不可的小說^^。森林唱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