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四十一
醫修 蜜愛甜妻:豪門第一契婚 桃運小保鏢 麒麟天雷 鳳舞九天 山寨大小姐:搶個妖夫來壓寨 大航海之科技奪寶 毒妃寵之庶女翻天 做最好的幹部 衛斯理系列—不死藥
之四十一
《在黑暗的河流上》讀寫往來之四十一:(讀指讀者;寫指作者^^)
讀:網友:顏色草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10-2311:31:56所評章節:37(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一層層誤會,讓我只能嘆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讀:網友:一一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10-2313:53:32所評章節:37(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看來修應該是對千葉最痴情的一個了,雖然知道兩個人不可能成為戀人,可千葉能有這樣一個弟弟,在背後默默的愛她,也是很幸福的!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10-2723:05:48所評章節:38(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我倒不覺得,竹田修有必要一生都在背後默默地愛千葉,笑。如果千葉沒有和他一起為他們共同的幸福努力的話,他就應該離開千葉出發去尋找屬於他的幸福,不是嗎^^?
讀:網友:一一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10-2321:27:56所評章節:4(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優美而傷感!陽一真是個可愛陽光的男孩,和作者一樣,最喜歡他了。千葉的內心痛苦感同身受,每個人都要經歷有所得失才能成長吧!
讀:網友:小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10-2321:58:54所評章節:37(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千葉到底會和哪個男生在一起呢,期待!希望遊遊能每日更新!
讀:網友:如人飲水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10-2322:55:37所評章節:38(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看到森林的話,我就想,茨威格和妻子的自殺並不一定是因為受了折磨。
高爾基的哭並不一定是可憐那個女人或者那個男人。
觸動人的並不一定是故事本身。
這不是想反駁。是看到了就這麼想了。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10-2422:54:17所評章節:38(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你說得很對啊,茨威格夫婦那時在南美,受到了避難國的禮遇,他應該是因為遭遇了二戰這種人類自制的巨大災難,看不到人類的希望,才灰心自殺的。至於高爾基,應該也是在小說裡看到了人類的某種共通的心靈苦難才哭泣的。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總是在別人的故事裡流自己的淚,應該是這樣吧^^。
另:《可可西里》我也一直在聽說,相關媒體的評介好像不低,不過,我還沒看過,也不知道究竟怎樣^^。
讀:網友:smallshoes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10-2420:48:24所評章節:9(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一口氣看完了,感觸很多,總覺得他們都不是最喜歡千葉的人,至於千葉最喜歡誰,我覺得她自己也應該不知道,從女生的觀點來說,得不到的都是最想知道和最喜歡回憶的,最關心的永遠還是身邊最親近的人吧!所以誰最後回到千葉的身邊誰就該是mr.right吧。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10-2422:56:20所評章節:38(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你說的雖然有些拗口,不過,好像很接近真理,笑。但不排除我一直在重申的可能性:千葉因為嫁不出去,只好改做女權主義者==。
讀:[精華]我到認為英國小姐敢愛敢恨很可愛。雖然嘴巴毒了點。呵呵,大家都有過這種經歷不是嗎?雖然她愛的人選擇了別人,但那份回憶依然美麗。你不可能要求一個人對自己的情敵有太多的好感。發現了嗎?那位小姐言語間的溫情。和朋友開玩笑時,很多人喜歡故意詛咒對方——撞車啦,喝水嗆死~~~~~~~等等。所以不要說她的壞話。嫉妒心,誰都有的!呵呵。huanghanmm
讀:[精華]啊,看來在什麼時候,女孩子都會因為合適男伴的事情而頭痛,不管是多麼聰明,多麼能幹的女性都要面對這一問題。不光光是社會輿論的壓力,更多是愛你的人的壓力。剛參加完哥哥的婚禮,被無數人詢問結婚的問題,對比此章千葉的處境,覺得她是多麼的幸運呀。擰擰
寫:她是多麼的幸運???!!!默。可能因為你是讀者,處於全知視角,所以,才會這麼說。如果你站在千葉的角度,就會發現,她能選擇的,只有即將到美國留學六七年的小男生多田俊,以及花心到極點的有末學長而已==。她並不知道結了婚的老師淺野翔也喜歡她,對了,還有她的沒有血緣關係的弟弟竹田修^^。而且,現在是千葉曇花一現的最好時候,她的困窘處境才剛剛出現,再過一兩年,等這些適齡不適齡的、條件相當不相當的異性跑光了的時候,那種困窘感覺就會更加明顯了,明顯得令人一有空閒時間就會覺得坐立不安,默。你看著吧,這種壓力正一步一步逼近,而且,並不是自己聰明和能幹就能緩解的==。我為什麼會這麼清楚?因為我正在切身體會,笑。所以,我想,這一點,我一定能寫得非常貼近生活^^。森林唱遊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10-2423:08:06所評章節:39(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小時候看墨西哥電視連續劇,動不動就是八十、一百集,覺得大開眼界,居然有國家的電視劇可以又長又臭到那種地步,笑。只糾纏於兒女感情、家族仇恨之類的問題,每天都沒什麼新內容。最近的一部是我媽媽很喜歡看的《愛之泉》(好像是這個名字,汗)
後來的韓劇,也是動不動四五十集,人物天天在吃飯、聊天。用一篇評論的話說:第三十集終於看到男女主人公一起去吃飯了,第六十集的進展也還是差不多,笑。當然,我已經沒有耐心看了==。所以,還是喜歡比較緊湊的日劇和美國電視劇。
而現在,我自己在寫一篇可能會超過二百章的小說,小說裡的人物也是每天只是在聊天(驚歎,他們真有東西聊==),如果說實質性的進展,也可以和韓劇比肩,笑。
所以,現在比較能理解寫長篇電視劇的編劇的心情了,笑。
讀:網友:如人飲水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10-2423:28:36所評章節:39(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嘁,可是對我來說,文中的每一句對話都是極為看重的。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10-2423:35:48所評章節:37(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我也覺得,有些驚歎自己寫對話的能力,雖然不是什麼思想性的對話,但近兩百章可能是四五百場的對話,要做到不重複,我自己也覺得有點困難,笑。
這可能和我的口才有關,我的口才好像要好過文筆^^。
讀:網友:如人飲水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10-2423:32:27所評章節:39(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反正,俗話說得好,車到山前必有路。此時此刻,她比任何時候都相信這是一條真理。”
有時候就這麼一句話,彷彿可有可無。但恰恰使千葉這個人物形象鮮活和立體起來。而且你還可以想多些,比如她相信這一條真理,在多田俊和她聯絡時。這個時候她是倚賴多田俊的。等等。嘻。喜歡。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10-2423:42:11所評章節:37(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但小多田俊是可以依賴的男生嗎?懷疑中。從現在開始,千葉也該進入打擊連連的人生階段了。換一句話說,就是:她的感情方面,開始要走下坡路了^^。汗,好像也沒有登到頂峰的樣子==。
讀:讀:網友:如人飲水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10-2522:31:36所評章節:37(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我已經不能想象不以大篇幅對話和內心獨白作為表現手法的會是什麼樣了.這是特色,是所長,好象也成為必然了.還有什麼方式更適合呢?
至於有沒有多餘的重複嘛,呼呼,讓我們大家都擦亮眼睛吧.這個"多餘",想想挺難界定的.而同樣是一句話,譬如我愛你,簡簡單單三個字,二十歲時說出口和三十歲時說出口,心境肯定會有差別的.
“從現在開始,千葉也該進入打擊連連的人生階段了。換一句話說,就是:她的感情方面,開始要走下坡路了^^。汗,好像也沒有登到頂峰的樣子==。”
你不要做預報了吧.****笑噢~~
讀:網友:如人飲水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10-2522:45:02所評章節:39(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事情只會越來越壞."不過,因為森林在立意上的暗示,和千葉所顯示出來的倔強性格,我已幾乎不擔心她在打擊下會挺不過去.
但是,人終究不是生來便準備好過熱爐受錘打的鐵塊.什麼樣的打擊?給千葉造成什麼樣的影響.關注中。
讀:網友:一一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10-2508:31:35
二十一歲,沒有適合的可選擇的物件,好象也沒什麼可怕的吧!大多數的人在這個年齡都是這樣,只是千葉太優秀了,應該得到更多的幸福,我們這些做讀者的才會滿意吧!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10-2723:10:59所評章節:38(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可是,未必會有那麼多的幸福在等著千葉,笑。
讀:網友:MIMI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10-2509:55:52所評章節:39(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森林,把這些讀寫往來集在一起,你都可以開個情感專欄了,有意思.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10-2723:13:36所評章節:39(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開個愛情失敗經驗的總結專欄嗎==?
讀:網友:遊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10-2511:17:19所評章節:39(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千葉的幸福在哪裡呢?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10-2723:14:44所評章節:39(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我也不知道,苦笑中。
讀:網友:bluesing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10-2511:44:48所評章節:39(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我覺得千葉和多田俊很有可能在一起。他們的約會常常能成功,可千葉和上原以及修的約定就很難實現。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10-2723:16:17所評章節:40(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你這種總結,好像也沒什麼理論依據==。
讀:網友:無題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8發表時間:2004-10-2513:43:20所評章節:34(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老天,到了這章千葉才明白多田信對她的意??這也太拖了吧??!!!
讀:網友:無題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8發表時間:2004-10-2513:48:40所評章節:36(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有些女人就是聰明,甚至於到了大智若愚的地步……什麼都可以不要,只要捉住一個好男人,就足夠這世上其他比她更優秀卻又活得比她更辛苦的女人嫉恨她一輩子——看看再想想,還真是如此呢。
讀:在我的榜單,竹某人終於由“努力獎”榮升為“印象獎”了,加油!支援大人~荻野千尋
寫:我忍不住想問一下,努力獎和印象獎究竟有什麼不同。畢竟,怎麼看,都像是失敗者得的獎項,因此很為修鳴不平==。森林唱遊
讀:在過往和現在樹周圍的男生中,竹某人在我看來一直是最努力的一個,恐怕不僅僅是樹,作為讀者與他久別重逢,在想起他曾經的沉默守候和現在的不懈奮鬥,終於有一點被他感動了。如果非要說出不同的話(有點殘酷,嘆),那麼就算作不被同情的寂寞和被同情的失敗的差別吧。但是大人為他鳴不平似乎有“假仁義”的嫌疑哦,因為他的愛情前途可是大人一手操縱的。不過若大人不是因為將他歸為落選者而不平,而是我對他的冷漠,那麼大人要不平的可是一大票人,基本上我對樹周圍的男生都沒有太大的好感~荻野千尋
讀:不過這倒是並不影響我對這本書的喜愛,再經典的小說也不能保證每個人物都讓讀者喜愛,雖然沒有強烈的好感,但我還是很關心他們的命運的,不僅僅為樹,也是因為大人把他們寫得那麼有意思,也很希望大家都有比較光明的生活~荻野千尋
讀:[精華]“沒想到你還記得這麼清楚,我真是不知說什麼才好^^。”——森林,你沒生氣吧?我在會客室對你說過,我非常喜歡你寫的SD小說,所以那些精彩的話我都會記得的。畢竟我只是個讀者,自己寫不出來,所以有時就拿來引用一下。我覺得那些話一點沒錯,但一個人往往要隨著年齡的增長,閱歷的增加,生活經歷的變化,才會對那些話有深切的體會。小雁齊飛
讀:[精華]“前一天晚上,他的確是故意把數學課本落在了他們一起打工的那家音像店裡……”——你的意思是說,在《愛實際上》一文中,流川也是故意把數學課本落在了他們一起打工的便利店裡,等著仙道來找他,是嗎?哎呀,我在讀那篇小說時,可一點沒看出來,我還以為仙道在胡說八道呢。小雁齊飛
寫:我當然不會介意,只是因為連我自己都有些忘了,覺得有些慚愧而已,笑。那是《愛實際上》裡最重要的一個伏筆,你居然沒有看出來,還說非常喜歡我的SD小說==。森林唱遊
讀:[精華]我之所以對傑西卡印象非常不好,還因為那句話“千葉當然也很喜歡這個熱情大方的英國女郎,”——千葉為什麼要喜歡她,別忘了千葉已成了她嫉妒的又一個物件。這話可是她自己說的。不知道她和千葉以後在怎樣的情況下再見面,我只希望這個對淺野翔“虎視眈眈”的女人不要給千葉帶來麻煩,更不要給柔弱的千惠帶來傷害。小雁齊飛
寫:我個人覺得,傑西卡還是很可愛的,而且,也有值得千葉學習和欣賞的地方^^。何況,她也沒有實際的破壞行動,只是嘴上說說而已,笑。柔弱的千惠?我可不這麼想,當千葉有可能傷害到她的利益時,你就會看到一個女人的另外一面了。如果僅只是柔弱,應該造就不了一個敢於捨棄一切,只選擇喜歡的男人的女人。這是我的個人之見^^。當然,她是個很好的人,這一點倒是可以肯定。森林唱遊
讀:網友:如人飲水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10-2618:34:34所評章節:40(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她還想在這種希望與失望的交替之間沉浮多少次,才打算死心呢?”
這樣的心情呵。
讀:網友:如人飲水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10-2618:38:23所評章節:40(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這一次,森林會安排一彌再次發現千葉嗎?一個誤會?一個意外?還是一個常態?
然而無論如何,我想,這些事在千葉心裡一一劃過,留下痕跡。傷的,感的,疼的,灰色的。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10-2723:18:49所評章節:40(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如果我說這是一個常態,有末一彌就是這樣的,你們會怎麼想?
讀:網友:非非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8發表時間:2004-10-2621:34:32所評章節:38(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如果不是拖得太長,可能分數會打得更高點吧。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10-2723:21:39所評章節:14(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分數什麼的,對我來說,根本就無關緊要^^。對於《在黑暗的河流上》,我只有一個想法:我要怎麼寫就怎麼寫,笑。然後,等到它完成時,再將它讀一遍,那時,才有必要來討論它是不是太長了。畢竟,完成品和未完成品是不一樣的^^。
讀:網友:菲菲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8發表時間:2004-10-2621:41:08所評章節:39(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喜歡比較強勢點的男生,所以喜歡多田俊,千葉應該和他在一起。
讀:網友:非記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10-2621:48:05所評章節:39(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走一步算一步……偶一直堅信,哈哈。
讀:網友:非記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10-2621:51:11所評章節:40(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個人以為,多田俊這次看人看錯了,但是千葉不知道啊。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10-2723:23:35所評章節:14(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如果多田俊這次沒有看錯呢?有末一彌為什麼就不能是那樣的人?雖然他也想過,要分50%的心給自己喜歡的人,但如果他其實根本就做不到呢?
讀:網友:鬱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10-2622:27:52所評章節:38(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我很希望千葉能獲得自己的幸福,同時也不影響展示自己的能力。就是因為現實中很難實現,渴望能在小說能夠得到滿足。生活中面臨了許多壓力,希望小說的千葉能過得順利。不過也只是自己心中所想,就算不能獲得,我還是很喜歡你寫的小說。
讀:網友:無題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8發表時間:2004-10-2710:58:34所評章節:40(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真的是這樣嗎?雖然我知道有些男的是如此,可是有末也是這樣???!!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10-2723:25:46所評章節:15(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不相信有末一彌是“這樣的人”的讀者大人,不妨翻到前面的章節看看,有末一彌到底可不可能就是這樣的,笑。
讀:網友:紫鳳凰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10-2711:12:18所評章節:40(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森林,“當然可能。我不是說了嗎?他真正認真地喜歡上你時,會一次性地把20-25%的心分給你,當然,他肯定還是會去找別的女人,把剩下的5-10%的心分批不等地派送給她們……因為,他的野心很大,壓力也就很大,自然需要調劑品。而他的調劑品,顯然就是各色各樣的異性……也許一生都是如此。――千葉,你做好準備,迎接這樣的人生了嗎?”這段話你寫得很好,同意!有末這種人他的心不會只裝著千葉一個人,屬於最會變心的那一種,千葉對他還是有點心動的,看得出來。從千葉的性格來看,其實我覺得淺野從各方面來說都很適合他的,這種適合感覺是心靈上的,只可惜他已經結婚了,哎,他們相遇的太遲了,如果有如果的話,哎,可惜沒有如果。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10-2723:27:24所評章節:15(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有沒有如果,要看到後面才會知道,笑。
讀:網友:bluesing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10-2714:32:11所評章節:40(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女人都是虛榮的。
讀:[精華]因為對我來說,千葉還年輕,雖然目前只有小男生跟有末可以選擇,但是她現在還是有著無限的可能性。對於我來說,一個事業上有成就的女性,是我為之嚮往的目標,千葉看來是能夠到達這一高度的。擰擰
讀:[精華]也許對於每個人來說,事業的成功是我向往的,然而對於愛自己的親人而言,不論事業多麼成功,希望自己能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的願望永遠是排在第一位的。隨著年齡的增長,這樣的壓力也越來越大。以至於每次回家,都覺得回答這個問題是場艱苦的戰役,笑。謝蓮
寫:握手。我們現在是戰鬥在同一戰線上的戰友^^。因此,不分膚色,哪怕來自五湖四海,都是階級兄弟,笑。森林唱遊
讀:網友:yaster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10-2723:00:15所評章節:41(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人有的時候不要太聰明才好。
讀:網友:非記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10-2723:09:03所評章節:41(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這章真是痛徹心扉。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10-2723:32:42所評章節:41(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這樣就痛徹心扉了???那你還怎麼看後面的章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