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繁體版 之十三

之十三


滾橫爬順 玄極天穹 穿越遇鳳仙,帶他回凡間 火爆醫妃:腹黑梟王狂寵妻 長生途 奈何後輕狂 網遊之無敵劍聖 末日之戰守護世界 就用魔法綁住你 遠東帝國

之十三

《在黑暗的河流上》讀寫往來之十三:(讀指讀者;寫指作者^^)

讀:[精華]怎麼覺得有點《淘氣小親親》(一吻定情的漫畫,特好看)的味道?!饞嘴蝦毛毛

讀:[精華]還有點《彼男彼女》的味道!饞嘴蝦毛毛

寫:千葉和多田的設定的確有點像《一吻定情》和《彼氏彼女》的綜合版^^,不過,性格則完全不同。當然,故事就差更遠了。多田甚至不是真正的主角。森林唱遊

讀:[精華]前一部分是有些類似一吻定情的元素,但整體劇情來看千葉和一吻定情的女主角完全不同,她很聰明,但沒有琴子的執著,更不向琴子那樣能夠把握自己內心的感覺,所以她的感情必然比琴子更加坎坷。顧盼回首

讀:[精華]我覺得千葉的父母更多的時間在解決兩個人之間的感情問題,而沒有真正關注自己的女兒,而千葉的性格更像一個悶葫蘆,所有的話都悶在心裡,感情方面更是遲鈍的要命,她的感情道路註定要經歷幾番波折。顧盼回首

讀:[精華]仔細想象,說千葉遲鈍也許不太恰當,但千葉總是在被動處理自己的感情,而沒有積極的認清自己內心的感覺。也許是性格上的原因吧,我不太喜歡這種感情處理方式,很麻煩。顧盼回首

寫:也許是因為一直以來千葉太令大人們放心了,所以,大人們總覺得,一個好孩子不會有問題,事實上,好孩子通常都有問題==。所以,也不能完全怪大人不關心她的成長。優等生常常會給人以假相,反而不如問題孩子得到的關注多。我想,應該沒有人會覺得千葉這樣被動的感情處理方式好,不過,如果生成了這種性格,那能怎麼辦呢?也只能等待痛楚如蠶蛻般的成長了^^。森林唱遊

讀:[精華]突然覺的這幾章看不太懂,情節變化的太詭異了.上原和千葉好象沒開始就結束了.無懈可擊

寫:汗,是嗎?少年時代的愛情,應該也有那樣的吧,像花開到一半就不開了一樣(花骨朵?)^^。森林唱遊

讀:[精華]千葉其實明白自己,可又無力改變什麼,現實就是這樣,想的和做的完全不一樣。龍王殿下

寫:淚,握手。必須承認,我自己也是那樣的,有時,會清醒地看著把自己的生活弄得一塌糊塗的自己,默。森林唱遊

讀:網友:如人飲水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07-1307:11:27

原來還有這麼一種愛的方式呵,嘆息ING。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07-1312:59:04

如果覺得奇怪的話,請儘量包容^^。因為我自己是個比較怪的人,所以,筆下的人物也可能會比較怪,汗。

離開了她,又為她做這做那,默。

讀:網友:circle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07-1311:52:51

淡淡的憂傷滑過。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07-1313:01:09所評章節:1(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在我的小說裡,基本上沒有大喜大悲,再痛苦,他們也會忍著,汗。

讀:網友:笑薇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9發表時間:2004-07-1312:28:35

什麼是該追求的,什麼又是該放棄的?!!!!!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07-1313:05:19所評章節:1(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汗,你指的是什麼呢?

在我看來,幸福是該追求的,痛苦是必須放棄的。不過,要做到可沒那麼容易,那可能是個蛹變成蟲的艱難過程^^。

讀:[精華]這幾章給我最深的感覺就是其實上原也很殘忍。y歲

寫:是嗎?也許殘忍是強者的特性之一^^。森林唱遊

讀:[精華]大大~!今天我又恨了你一天~!雖然知道這一天總會來的~!但沒想到這麼感傷……我可憐的上原.千葉~!你們命苦啊~!艾薇塔

寫:你居然同情上原==。如果這種程度也算命苦的話,我不知道看到後面時你會怎麼想^^。森林唱遊

讀:網友:風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07-1318:07:33所評章節:88(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千葉可能會和竹田修在一起吧。她需要的是能和她心靈溝通的一半,但是多田太驕傲了,千葉有自卑,上原太有主見而沒有耐心,而千葉仍有多田的陰影、、、

希望梅子給她好結局吧!!!!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07-1320:15:35所評章節:88(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這我可不好說^^。你說得很對,千葉需要能和她心靈溝通的另一半,但有沒有這個人,我真的不好說。千葉有那麼自卑嗎==?多田和上原可不是普通男生哪。

我最怕讀者要我給小說中的人物好結局,我真的不喜歡做一個大團圓結局作者,到時再說吧,笑。

讀:網友:sasa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07-1319:28:07所評章節:87(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佛祖說:

世人求愛,刀口舐蜜,初嘗滋味,已近割舌,所得甚小,所失甚大。

世人得愛,如入火宅,煩惱自生,清涼不再,其步亦堅,其退亦難。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07-1320:21:06所評章節:3(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話雖如此,古往今來,不分中外,千千萬萬的人還是前仆後繼地往情路上趕^^。

讀:[精華]不知道還安排了什麼挫折在千葉的人生路上,總之,讓我們為千葉祈禱吧。顧盼回首

寫:是挺不少的,拭目以待吧^^。抱歉,雖然有時也會有很多幻想,不過,我的確不是一個認為人生路上開滿鮮花的人。森林唱遊

讀:[精華]突然覺得千葉成熟了,挫折能讓人長大,這的確是很正確的。y歲

寫:沒這麼快^^。有時候,像是朝前走了一步,接著,又會不小心往後退半步,甚至是兩步;然後,可能會再朝前走一步……至少我自己,好像已經停止進步了若干年==。森林唱遊

讀:網友:ken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07-1322:18:01所評章節:84(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森啊,這兩章和森以前寫的一篇仙流好象呢。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07-1412:58:09所評章節:84(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沒錯^^。是短篇《愛實際上》。我很喜歡那個設定,所以,千葉和竹田這一部分是在那篇的基礎上拓展開來的。不過,發展和結局完全不一樣^^。

讀:網友:ken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07-1322:19:30所評章節:85(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想哭。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07-1413:05:31所評章節:85(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別哭^^。被人放棄和孤單寂寞的感覺固然可怕,不過,我總覺得,只要自己不是一無是處,總應該還有人會愛自己。所以,這樣的自我催眠是必須常常做的,否則,人生無以為繼。

讀:網友:sasa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07-1413:11:41所評章節:88(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我並不希望這麼快就出現千葉的MrRight,最好結尾就寫她和某某在一起,至於怎麼在一起的就不要寫了,只知道她很幸福就好了。

最喜歡這種感覺,當千葉回憶往事的時候,她的丈夫走過來攬住她的肩,然後兩人相視微笑。或者千葉回過頭去看著熟睡的丈夫,心裡百感交集~~~有惆悵又有幸福的感覺~~~~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07-1413:31:55所評章節:88(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我和一位讀者說,千葉的歸宿問題,要到最後幾章甚至是最後一章才能公佈^^。雖然她和多田、上原都是沒有結果的經歷,但對於她來說,不等於沒有價值。

這篇小說其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言情小說,寫的只是一個女孩子從16-25歲的一段人生,其中出場的許多人,都不是她的戀人,而只是她人生中的過客。

至於婚後生活,汗,估計這篇小說不會寫到那裡,只寫到她認定宿命的那個人^^。

讀:網友:sasa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07-1413:14:16所評章節:89(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沒有愛情,很多很多親情也是很好的~~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07-1413:24:35所評章節:89(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是啊,親情是永遠的,愛情卻未必。還好,千葉從來不缺乏親情^^。

讀:網友:sasa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07-1413:17:54所評章節:90(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他不由暗暗嘆了口氣,心想,千葉啊千葉,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

呵呵,又不完全是千葉的責任~~~不管怎麼說我還是覺得巖田、多田、長谷川更好些~~~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07-1413:37:36所評章節:90(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暈,連多田都比上原好?某種程度上,長谷川和巖田的確比上原好,至少他們對千葉再好,也不會要求千葉同等回報,這我也承認^^。所以,某種程度上,我好像也能接受你這個觀點==。

最陽光燦爛的上原陽一,竟然是千葉生命中最自私的一個男生?我真的暈了。

讀:網友:如人飲水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07-1415:30:01所評章節:90(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森林並不排斥上原的理性呵。

但是有些讀者排斥,所以才會覺得上原自私吧。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07-1421:00:44所評章節:90(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老實說,我非常鄙視那種愛情至上的男性。所以,我可以理解像上原、多田這樣的男生的想法。

雖然我不是女權主義者,不過,我覺得,就算是女人,如果沒有可以立身的事業,也很難說有一個完整的人生。以上個人一點淺見^^。

讀:[精華]回頭想想,人生路上誰不是錯過了很多東西,誰沒有走過岔路,我們只要能夠保持向前的信念就可以了。顧盼回首

寫:說得好聽一點是繼續向前,說得難聽一點,就是得過且過^^。我想,人很難永遠保持清醒,但只要能成長,就一定會有好的東西在前面等你。當然,就算沒有,也無所謂,汗。有一天看了一篇文章,文章裡說,到死的那一天之前,有的人一直在成長,而有的人一直在老去,我很想做一個能一直在成長的人^^。森林唱遊

讀:網友:sasa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07-1423:58:39

呃~~~我覺得長谷川最理性自始至終都把感情剋制在一定範圍之內~~多田其次~~上原,嘿嘿,在最不恰當的時候快刀斬亂麻~~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07-1612:42:23

長谷川是一種帶著自卑的理性;多田是一種自信過剩的理性;而上原,應該說,是在對千葉最不恰當,對他自己最恰當的時候選擇了放棄^^。他跑到寧靜而幽雅的普林斯頓大學去深造了==。真是羨慕啊,愛因斯坦呆過的地方==。

讀:網友:sasa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07-1500:01:23

相見便好,遑需多求。

讀:網友:mandy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07-1500:57:58

我覺得樹和陽一的戀愛很奇怪,溝通很少,兩人似乎很少在一起,聯絡也不是很多。這樣能算戀愛嗎?光有好感是不夠的,不透過接觸,交流,無法融入對方的生活,分手是註定的。陽一應該讓樹意識到自己對他的感情,不做努力,就這樣乾等,像樹這種在感情上遲鈍的人,不知何時才能發現自己的真心。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07-1610:09:45

汗,的確是很失敗的戀愛,我和一位讀者說,就像一朵開到一半的花——花骨朵^^。當然,會變成這樣,原因很多,和他們的個性也很有關係。

的確不是一般意義上的那種戀愛,但我想,這樣的愛情也還是有的,汗。

讀:網友:草新新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07-1523:06:17

總覺得為千葉心痛。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07-1610:14:30

是嗎?其實千葉的人生基本上還是很順利的,我想,這世上應該也不會有一帆風順的成長,而且,快樂的時刻也不是沒有,還不算少^^。只是也許,我們比較記得打擊和失意,才會為她心痛,唉。

讀:網友:如人飲水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07-1507:42:57

我理解的愛情至上嗎?

我不說=\=我堅決不說=\=這個愛情偶還不懂,都是小說裡看來的。

偶只能說,愛情至上是一種個人的價值觀,同樣的,事業至上也是一種個人的價值觀,親情至上亦是。

你說,是不是隻有在各者只能取其一時才能判定何物是心中至上?

在各種情感之間,魚與熊掌不可皆得也是個恆古不變的真理麼?

求不得圓滿麼?

偶不多說樂.=\=偶堅決不多說樂.=\=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07-1610:28:24所評章節:2(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好深奧的話題==。

我倒比較崇尚我們儒家的中庸思想,所謂過猶不及,物及必反,所以,最好是什麼都別至上,笑。要親情、要愛情,當然也要友情和事業^^。不過,如果你比較有野心,可以選擇把精力多花在事業上一點,就是這樣^^。

讀:網友:如人飲水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07-1507:53:29

我覺得樹和陽一的聯絡並不是很少的.只是作者的寫作重點並不是全部壓在樹和陽一的戀愛上.看上去,關於兩人在一起的情節似乎很少.當然,森林在這上面的處理可能還可以再修進一下.

幾乎沒有看到過樹對於兩人無法在一起的原因的探究,這也是樹的性格所至.也許多年以後,樹才會對此思考,或者因閱歷增加而突然明白.

陽一對於樹是不是不夠坦率,是不是應該更主動更積極,我也不知道.多田上的事,對於這個非常非常優秀的男生來說已是一個心結了.對他來說,去要求樹改掉把心事藏在心裡的習慣,很難,甚至他從來沒有這麼想過.他就是這麼一個人.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07-1610:22:41

看來我們對上原的理解很相似。上原絕對不是那種可以把全部底牌攤出來給人看的人,哪怕對方是自己非常在意的人,這一點,他和多田其實也沒什麼不同。

但就算是這樣,我也沒覺得他有什麼不對,畢竟,每個人有每個人自己的活法,徹底為另一個人改變自我的人,我不認為是個真正優秀的人^^。

以上我的一點個人觀點,汗。

讀:網友:sasa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07-1500:06:39

雖然她和多田、上原都是沒有結果的經歷,但對於她來說,不等於沒有價值。

這篇小說其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言情小說,寫的只是一個女孩子從16-25歲的一段人生,其中出場的許多人,都不是她的戀人,而只是她人生中的過客——

Isaw,ingradualvisionthroughmytears

Thesweet,sadyears,themelancholyyears

越來越喜歡小說的感覺了~~~~~大人快快寫~~~~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07-1610:17:57

我只能說我會保持速度再寫四五天,因為二十號之後我就要出門了^^。八月中旬才會回來。那時,也許這篇小說會因為停頓而有新的構思也不一定。我通常都是這樣,如果不是一氣呵成,就會有新的靈感^^。

讀:網友:zl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07-1611:11:10所評章節:92(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文中天才的男生好像個個都是聰明又帥。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07-1612:32:38所評章節:92(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狂汗中。雖然我也知道,天才應該都如愛因斯坦一般:怒髮衝冠、不修邊幅。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帥一點的男生。還有,再補充一句,在我的生活裡曾出現過的比較有天才相的男生,都長得還可以,再汗。

當然,對我來說,男生如果不聰明,再帥也都免談了^^。

讀:網友:如人飲水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07-1611:35:34所評章節:92(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心裡有些事兒,糾著格著,難受極了。

看一看森林的文,哎,有什麼看不過去的,就開心起來了,這素不素你的功勞呀**4**。

森林有句話說得對,千葉的疼痛可能被讀者放大了。

吃完飯再來回味一遍。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07-1612:37:07所評章節:92(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在我的想象中,千葉應該是這樣一個人:大多數時間因為很忙,有點沒心沒肺地活著;但真正痛苦來襲時,就會是很大的打擊,所以,旁觀者就很容易看到她的疼痛。可能是這樣^^。

新出場的淺野,你覺得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