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六
腹黑boss掠妻有道 情人劫·首席總裁,慢點吻! 我當算命先生那幾年 紅樓之賈環逆襲記 末世喪屍救助小組 科魔傳奇 愛,就這麼簡單 邪門 中華第四帝國 大宋極品國師
之六
《在黑暗的河流上》讀寫往來之六:(讀指讀者;寫指作者^^)
讀:網友:circle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06-1111:35:15
千萬不要讓千葉孤獨,像她這樣的人,感情比較遲鈍,但又自信、樂觀、熱情,無論跟誰在一起都會幸福的,所以,一定要千夜幸福,讓那些自以為是、對感情不執著的人懊悔終生。
另:一定不要寫的悲傷,生活本來就要尋找快樂的。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06-1223:16:08
汗,以我的觀點來看,多田將來也許未必會懊悔,畢竟,沒有什麼人對於另一個人來說是不可或缺的。不過,千葉應該是不會孤獨終老的,否則,我這麼辛苦地寫她十年的人生,價值在哪裡?至於悲傷,我從來不寫真正的悲劇,但生活中的小悲小傷,挫折打擊,恐怕在所難免^^。
讀:怎樣才能不後悔?檻外聲2004/06/1122:11
"為什麼每次在他以為自己可以輕描淡寫地放棄她時,那種如驚濤駭浪般洶湧澎湃的猶豫動搖就會接踵而至,令他不由自主地懷疑:他將來會不會後悔?不,會不會非常後悔?"
這實在是痛苦的心情呢!總怕後悔,總怕後悔,就是捨不得那一處.人總是患得患失啊!也許別無選擇才是最幸福的事!
寫:說得對^^森林唱遊2004/06/1122:43
有機會選擇實在是很痛苦的一件事,如果選擇之後沒有自己想像得那麼好,難免將來會後悔。如果別無選擇了,將來一塌糊塗也沒有怨天尤人的餘地,汗。
讀:[精華]其實現在看時覺得多田也沒有那麼可惡,畢竟每個人都有選擇和被選擇的權利。y歲
寫:是啊,我也從來不覺得多田可惡,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理智的人我也見過,這世上還不少,笑。另:有時,我覺得他還挺有魅力的,汗。森林唱遊
讀:網友:ken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06-1300:23:35所評章節:43(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看看森筆下的主角們個個青春年少,活力四射,不覺又羨又恨,還我青春年少,還我如花美貌,恨,想人家才二十五,卻覺滄桑歷盡,垂垂老矣,淚。
關於記憶,關於未來,我想生活或許最為現實,餘什麼,有什麼,誰又看的清?而我們唯有盡力讓眼下活得體面些罷了,笑。
我是沒心沒肺,唯願以笑度日。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06-1323:59:31所評章節:43(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我有時也覺得很可怕,我的那些少年時代好像只剩下些細節和感覺了,卻又如此讓我留戀。好像是一種信仰。不過,不管怎麼樣,如果能在那些過往裡找到一些對現在有用的東西,就不是毫無價值^^。
唉,現代人的心總是蒼老得特別快,默。
讀:YEAH!(226位元組0票2點選)風祭悠2004/06/1301:31
眯著眼打出勝利的手勢!
巖田終於又發光了啊。至於他和他父親的衝突嘛,恩恩,扭頭跑開。汗。
廢話一句,我媽媽看事也很準的呢,總是擺著一副,“你看,我說得沒錯吧”的得意嘴臉。汗,“嘴臉”用的不妥。真是讓我又愛又恨啊!咬牙。笑。
寫:經你的提醒(260位元組0票5點選)森林唱遊2004/06/1311:53
我也發現巖田近期好像處於被遺忘的角落,默。所以,增加了他的戲份^^。這一章分別說到了上原的母親和巖田的父親,之後也會陸續說到他們的家人,畢竟,這是一個成長的故事,不可能脫離家庭背景而存在;當然,我也不想把這篇小說寫成一個只言愛情的故事,而是言各種情的故事^^。
讀:網友:MIMI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06-1400:32:53所評章節:44(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細膩的筆觸,人物與景緻的切替轉換流暢自然,感覺實在舒服
讀:網友:yaya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06-1423:48:21所評章節:1(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我想,主角會是上原吧,嘿嘿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06-1500:33:27所評章節:1(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應該這麼說:第一個重要男性角色多田在第1章出現;第二個重要男性角色上原在第31章出現;那麼,第三個重要男性角色**將有可能在第61章附近出現;而第四個也是最後一個重要男性角色**將在第91章左右出現(汗,不會這麼慘吧?),默。
上原是我最喜歡的人物之一,只能算是主角之一^^。
讀:我也喜歡山口百惠,檻外聲2004/06/1500:31
最喜歡,覺得她是我眼裡最理想的那種女性.笑
還有,我總覺得你筆下的人物都很冷靜,在任何時候都很理智,對自己的感情看的很清楚呢,即使一時感情衝動也會很快控制住自己,令我有點詫異,覺得他們無論性格有多不同,但是總不會作出冒失的事.
嗯,不是看這一段這麼覺得,而是一直覺得,只是在今天說出來,笑.
寫:汗,也有別人這麼說過森林唱遊2004/06/1508:24
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的性格侷限造成的。我總是無法想像一個人豁出去會是怎麼一種樣子,所以,我總是寫不好像櫻木那樣的男生^^。
我很欣賞錢鍾書先生的一句話:中庸,苟且,小智小慧,是我們的致命傷。
我想,普通的有些文化、有些智慧的人大多都會有這樣的毛病,歸根結底,當然是為了自我保護,因為害怕受傷。
讀:是啊!檻外聲2004/06/1521:40
"中庸,苟且,小智小慧,是我們的致命傷",即使這些致命傷,也是在受了傷害之後才領悟和了解.哪個人年輕的時候不是**四溢,勇往直前呢?就是因為碰的頭破血流才開始明白忍耐的原因,就是因為被傷害了所以才開始小心翼翼,才開始想要保護自己.
寫:是啊,是在成長中變得妥協的森林唱遊2004/06/1523:46
看來,我應該讓他們更勇敢一點,就像不會受傷害一樣盡情去愛別人,而不是十七八歲就未老心衰,笑。
不過,隱忍的少年人也是有的,默。
讀:[精華]因為這兩天多田這個角色被極度弱化~可惡度就減少好多~巖田和上原短距離交鋒~摩擦出的火花把多田的光芒遮掩住了~無懈可擊
讀:[精華]因為這兩天多田這個角色被極度弱化~可惡度就減少好多~巖田和上原短距離交鋒~摩擦出的火花把多田的光芒遮掩住了~無懈可擊
讀:[精華]砸票飄過考完試再細細看~~~(偶要是有千葉頭腦的一半就輕鬆多了~~哼哼.碎碎念ING)*玄夜*
讀:[精華]穿運動衣的女生肯定沒品位~千葉撞牆果然是必然的~撞了一次不是傻瓜~可能辨別力有問題~而接著撞就肯定是傻瓜~無懈可擊
寫:誰說喜歡穿運動衣的女生沒品位的==。因為小時候經常參加運動的緣故,我也挺喜歡穿運動型別的服裝,不過,覺得自己還有那麼一點點的品味^^。至於千葉連續撞牆這個問題,有一天,我和我弟弟曾一起討論過聰明和精明的差別,我個人覺得,聰明的人未必不會撞牆,而精明的人會努力讓自己不撞牆。所以,我不覺得千葉是個傻瓜,頂多是不夠精明^^。燕歸梁
讀:[精華]情節是千葉仰慕多田~可是我總感覺不出來~只有旁白有介紹~對話象普通朋友~好象作者只有剖析~卻無很深刻的描寫~無懈可擊
寫:汗,是嗎?不過,他們本來就沒有真正交往過,是年少時最青澀的那種戀情^^。我也覺得自己寫得不夠深刻,默。不過,也只能這樣了,因為到五十章左右,多田就要從千葉的少年時代退場了。燕歸梁
讀:[精華]感覺這部小說感情的糾葛不是很令人回味~描寫的有些蒼白~不象大作裡的感情讓人刻骨銘心~可能還是角色還在過家家階段~不成熟~不懂得珍惜~無懈可擊
讀:[精華]最讓我有共鳴的是那一段~千葉在門口看到多田與櫻井在一起~心象被刀絞了一樣~可能我也是遲鈍的人~許多暗示都沒有理解到~無懈可擊
寫:這篇小說非常清淡,有點像是成長的歲月流水帳,汗。所以,好像也只有那些感情比較細膩平和的女讀者會喜歡,說實話,我真是不太敢奢望男讀者也會喜歡^^。至於《夜路岌岌》,小說本身就有很強的故事性,情節也比較大起大落,引導故事行進的線索較多,圍繞著好幾個主角的活動來發展故事;而《在黑暗的河流上》,就是千葉一個人的獨角戲,其他人都是時而參加進來,時而退出,默。我一般都會先寫一篇較清淡的,然後再寫一篇較濃重的。當然,較其他作者而言,我的故事基本上是清淡的,汗。燕歸梁
讀:[精華]傳說在女生心裡總有個男性排名或類似的好感度~釣魚賽~不~撈魚賽是隱諱的暗示嗎~無懈可擊
寫:好像是,這個排名,和我設定的被千葉喜歡的程度好像也很吻合,默。燕歸梁
讀:[精華]上原很沒風度耶~約會被拒絕就給臉色~做萬人迷太久高估自己魅力了嗎~無懈可擊
也許不是高估自己的實力,我想,脾氣再好的人,偶爾也會想對自己在意的人發脾氣。至於不在意的人,根本就不會產生髮脾氣的興趣^^。燕歸梁
讀:[精華]深深為喜歡千葉的人不值~追求千葉這種遲鈍的人其實有種很好的方法~就是天天跟千葉說我喜歡你~讓她深記於心~不是為讓她感動~而是為讓她銘記~無懈可擊
寫:汗,那太直接了吧?我比較欣賞含蓄的戀情,我想,有些情緒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當然,我已經發現自己脫離了這個時代的主流和王道。有時看一些新時代女生的帖子,覺得自己應該生活在上世紀八十年代或者更早一點才比較合適,默。燕歸梁
讀:[精華]HAHA,開玩笑了~把這裡當水庫了~一有興趣就發書評了~有一個星期沒發書評了~特此補上~女作者就是有耐心~讀寫之間都有互動~感覺這裡書評還滿有深度的~不是萬金油橫行~我一般都是默默支援的啊~不過看來作者是真想把小說寫好~不象有些小說~純粹玩票~ANYWAY,小說有看點就是了~無懈可擊
寫:從一些讀者的帖子可以看得出來,耐心是我的優點之一。以前並不覺得自己有這樣的優點,可能是一年來在網上寫小說練出來的,笑。我當然想把每篇小說都寫好,其一是因為,我的每篇小說首先是為我自己寫的,裡面有我年輕時的思想,不管幼稚與否^^。能被讀者喜歡當然最好,不過,那是額外的饋贈^^;其次是因為,我不可能花這麼多時間和精力做毫無價值的事。謝謝你一直在看這篇小說,熱心的讀者始終是我寫作的動力之一。因為比較少,就更值得珍惜,汗。再次表示感謝^^。燕歸梁
讀:我也不由得有些難過(240位元組0票2點選)風祭悠2004/06/1600:10
甩頭,我也要去參加廟會!
哎呀呀,我好喜歡日本的廟會哦。夏季和服、木屐、漂亮的女孩子們~~
至於那邊那撥人嘛~~~~唉~~,無語。
巖田你在搞什麼啊?!撈金魚都是最後一名!大紙扇!你搞不好了。
我就搬把椅子翹著二郎腿等著千葉覺悟的那天。
寫:我本來也不想這樣寫的森林唱遊2004/06/1600:15
本來也想讓巖田出出風頭,不過,這樣寫好像比較符合邏輯,默。
一位讀者這樣回帖:傳說在女生心裡總有個男性排名或類似的好感度~釣魚賽~不~撈魚賽是隱諱的暗示嗎~再默。
讀:妒忌真可怕!檻外聲2004/06/1600:01
雖然妒忌是人之常情,可是當這種感情令人變得刻薄不可理喻時,實在是一件可怕又可悲的事.
不過話說回來,倘若故事中的女主角被所有的優秀的男主角男配角所愛,我就會排斥這個女主角,笑,因為我覺得再完美的人也不可能被所有人愛.何況她似乎也只是平凡的女孩,不必要所有的愛,只要一份濃度足夠的愛就好.
這個多田實在不令人喜歡啊!把感情看的如此清,理智的叫人心寒.
寫:汗,基本上沒有讀者喜歡多田森林唱遊2004/06/1600:24
我也不想讓讀者覺得好像所有人都在喜歡女主角,雖然說YY是身為作者的致命傷,笑。不過,這篇小說裡的異性感情大多數只是停留在好感層面上,真正超越了好感喜歡上她的男生,到目前為止,也就只是上原而已。
一份濃度足夠的愛,恐怕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到目前為止,千葉都沒有得到過,默。後面也很難說就會有,笑。要是有,人生就接近完滿了,唉。
讀:可是檻外聲2004/06/1600:33
在學生時代,這樣的好感就已足夠了,雖然大家都說學生時代的感情最美好,但我始終不認為那是真正的愛情,人在年輕時,又怎麼能夠真正懂得愛情?經過生活的歷練才能真正懂,可是到那時卻已無力去愛了,或者說已吝於付出.
寫:什麼是真正的愛情呢?森林唱遊2004/06/1617:36
汗,這個題目太大了,也太深奧了。甚至有人認為,單方面的付出都是愛情^^。
我個人覺得,只要彼此都心動過,就進入了愛情的某個階段,那也挺美好,笑。
讀:[精華]我終於開始瞭解多田那種殘酷的理智~感覺讓他不住的掙扎~走近千葉~而理智則讓他明白與千葉之間的不可能性~多田確實是完美主義者~似乎只想談一次走進婚姻的愛情~肯定是處女座的~無懈可擊
寫:多田可能是個完美主義者,不過,是不是處女座的,我就不知道了^^。我倒不覺得他是那種只想談一次走近婚姻的愛情的男人,他也許只是不想和某個女生髮展到談戀愛的程度,比如千葉。因為到目前為止,他在千葉心中依然是完美的。而現實的戀愛總會把人醜陋(?)不美的那一面暴露出來。汗,這是什麼邏輯,我自己也糊塗了。森林唱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