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三
罌粟之戀 蜜寵婚成:求娶失憶小甜妻 試婚成癮 傳奇之縱橫瑪法 鳳血·上·婆娑部 上山下鄉搞笑團 為了恰飯我決心成為美貌人妻 皇叔,不可以 格列佛遊記 漢末超級書院
之三
《在黑暗的河流上》讀寫往來之三:(讀指讀者;寫指作者^^)
讀:網友:MIMI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05-2410:46:36所評章節:27(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天晴了,胸口的悶氣散去不少,有惡作劇後忍不住笑的感覺.
Oneman`smeatisanotherman`spoison.(惡質的解釋)巖田兄讓人感覺真好.
不趁青春年少揮灑肆意一把,再待何時?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05-2418:32:12所評章節:27(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他之熊掌,彼之砒霜,也許真是如此,笑。我自己是個受著很多束縛的人,所以,很羨慕那些可以率性而為的人^^。
不過啊,巖田也不是那個能陪千葉走過一生的人,默。
讀:網友:霖霖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05-2414:41:24所評章節:27(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是註定要錯過嗎?有心痛的感覺就這樣了嗎?已不可再重來了嗎?默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05-2418:35:40所評章節:27(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錯過是註定的,我也覺得多田和千葉不合適啊,笑。能陪著走過人生的一段就很好了,何況,還是在彼此最美麗的時候^^。
我想,我們都是對方舟船上的擺渡的過客。撐一竿,渡一程,都是能給的所有,而岸的彼方,註定不是並肩而行的山光水色。
讀:[精華]看小說只不過是單純的想要忘記某些東西.就比如那個笑話.喜歡千葉的原因也是單純,一個結構簡簡單單的小說,卻讓人獲得了輕鬆的心情.有時候真想說:"年輕真好."no61
寫:[精華]別林斯基說:長篇小說是時代的史詩。雖然我自己寫不了寫實性很強的長篇小說,但我的確只偏愛那些寫實類的小說,對魔幻類或玄幻類的小說基本上沒有興趣^^。我個人覺得,與其在想像中改變世界或歷史,不如進入現實生活中的某個場景,去看生活,哪怕得出的觀點幼稚可笑之至^^。所以,基於這一點,我倒不認為看小說是為了獲得輕鬆的心情。汗,當然,我自己也許只能寫出那樣的小說就是了。森林唱遊
讀:[精華]好複雜啊~我現在才發現是如此的多角戀~愛情的旋渦總讓人沉醉於其中而不知~無懈可擊
寫:汗,是多角戀嗎?其實可能連戀愛都算不上,就是那個年齡異性之間的相互吸引^^。我想千葉未必是人見人愛的角色,更不想把她寫得好像所有優秀異性都要喜歡她的樣子,笑。儘量吧,至少是有人喜歡的深一些,有人喜歡的淺一些,汗。森林唱遊
讀:網友:這個……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8發表時間:2004-05-2723:17:30所評章節:1(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他和她的事情——第一個聯想……汗~~~僅僅是聯想哦~~~兩個超級優等生嘛……不知道女主角會不會像雪野一樣,是個超級愛面王~~~~但願不要的說~~~看書去~~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05-2723:29:21所評章節:1(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不,千葉的性格和宮澤雪野完全不同,而多田,根本就不是這個故事的主角^^。
這是一篇人物不太原創(因為有幾個人物是有原型的),情節完全原創的小說。
讀:網友:MIMI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05-2723:51:52所評章節:30(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忠實的讀者怎麼會消失!一路看到這,有些難受。為什麼沒在花開時分經過,卻在暗夜裡一遍遍夢迴?
感覺猶如窗外雨,無聲灑落,再也拾不得想起老歌裡的幾句:別哭,我最愛的人,今夜我如曇花綻放,在最美的一剎那凋落。你的淚也挽不回的枯萎,不要告訴我成熟是什麼,我在最燦爛的時候毀滅。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05-2800:06:31所評章節:30(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這幾天一直在看《這個殺手不太冷》,一遍一遍地看那些細節,利昂也在意和愛著瑪蒂爾達的細節。
記得以前不知誰說過,什麼都會過去,十年之後,什麼都會不記得。可是,哪怕初戀的那個人的形貌都模糊不清了,我仍然記得那時的一些細節,我曾經那樣喜歡過一個人的細節。
有一天,一位讀者問我,找到那個像仙道的人了沒有。我不知怎麼回信才好。
年輕的時候,一路錯過的,到現在也只有心痛的份了,默。
謝謝大人一直看這篇小說^^。
讀:[精華]小姐,你是日本的留學生嗎???不是???幹麻人名不是中國人的,唉,難怪點選率這麼低,我很高興,這說明中國人還是大多數沒有忘記自已的國家是一個有五千年文明的“祖國”間諜
讀:[精華]只有日本留學生可以用日本名嗎~好奇怪的邏輯~無懈可擊
讀:[精華]前言:最近沒什麼書評好寫的,就陪你玩玩文字遊戲.正文:親愛的間諜先生or女士,對於你熱愛中國的情操,鄙人感到非常欽佩.因此決定用您的邏輯來推倒一段笑話.間諜:顧名思義就是特務,按照中國人的習慣,那叫作:"***特務"活活~不好意思,說道這裡我就不由得發笑,一個***漢奸特務在這裡宣揚中國人愛國情操~~~您的邏輯還真是偉大,如此強的聯絡能力讓我不得不佩服您這個***漢奸特務,您瞧我一不小心,有用上了您的邏輯.no61
讀:[精華]第二段:接下來鄙人要發表一下私人的一點點拙見,鄙人向來不是什麼偉人,不過是一介小市民,沒有什麼掛在嘴上的崇高而偉大的愛國情操.平生最見不得就是眼珠子張在腦門頂上的人,以及說一套做一套的人.你在指責別人之前,請看看自己.吃喝拉撒,出門,辦公,上班,旅遊,都在接觸使用日貨,你有資格指責別人在一個虛幻的小說中使用一個名字嗎?你很愛國?用你的邏輯你是不接觸日本一切有關的東西的,那麼你憑什麼知道這裡使用了日文名字?還是說你自己就是一個偽善no61
讀:[精華]第三段:特務OR偽善的哈日者OR偽君子閣下,您因該感到高興,因為您成功的浪費了我寶貴的半小時看書娛樂的私人時間.同時因該慶幸,我不是和您一樣思維混亂邏輯錯亂的智障人士.我正在竭盡全力的挽救您糨糊一樣的腦袋,使之能清醒的看到自己的不足,不要以為馬甲很好玩,不要以為貶低別人很有趣,千萬不要錯估自己的實力想踩在別人身上往上爬(至少起點中卻是有這樣的垃圾作者存在的).再一次鄙視你.no61
讀:[精華]呵呵,今天也來這邊看看.大人的這個文讓我想起很多往事,突然很想再念一次高中,也許我的未來會因此改變也不一定.笑!*玄夜*
寫:好像很多讀者看我的小說時都會這樣說,也許是因為我自己也是帶著一種回憶的心情寫校園生活的^^。整個故事當然是虛構的,不過,其中的許多細節卻是真實的,來源於我的記憶和生活。我有時也會想,如果能回到過去,也許我的人生會因此改變也不一定。不過,通常都是在不能改變時才會有這樣的想法,而當時當地,人都是懵懂的。至少我自己就是這樣的^^。燕歸梁
讀:網友:MIMI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05-2916:34:31所評章節:31(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點點滴滴,涓涓細流,可以坐下來靜靜聆聽這故事的徐徐鋪展,感受女孩涉世未深的年少心情.
個人對author的幾句話:忘記一些事,可能日子過得會更輕鬆些(恕多言).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05-2918:34:31
大人果然看得很用心,這篇小說的確是到這一章開始拓展的,加入了生活中除愛情以外的其他重要東西^^。這也是千葉從少年到青年時代的重要成長線索。
我好像很容易被人看出來是個念舊的人,笑。有時也想做個善忘的人,可是,如我喜歡在小說裡讓人物說的那句話:我這個人的記性基本上是非常好的,默。
非常感謝,也許再老一點,記憶力會漸漸更差,那時也許能活得更快樂一些^^。
讀:網友:ken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05-2923:40:38
青春的路上,我們總是在錯過與被錯過間搖擺,或許傷心,淡忘,如那人說:我們是被上帝遺忘在成長路上的孩子,但還好,我們已長大。
森大概無須兩手準備,畢竟你素來耐心極佳,笑,想失控怕不易。
我已好了,森若想安慰,就乖乖寫文吧。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05-2923:56:48
沒錯,不管有多少遺憾,都已經過去了,不可能重來,只可以緬懷。千葉的青春肯定不會是殘酷的,但的確會一路上盡是失落。
至於我,也許不是從容,更不是耐心,是一種妥協^^。
我希望在盛夏來時,能寫到千葉讀大學的時候。
讀:[精華]奇怪,讀者們在爭論什麼呢,這只是一篇小說,寫了一個美麗和有點傷感的故事,也許有日本的背景在裡面,但並不能說明什麼吧!我比較喜歡千葉那淡淡的寧靜,也希望這個故事能有一個令人喜歡的結局。順便提個建議,大家都寫了這麼多的話,還是都給加個精吧--其實是我自己想要,侃侃!關注日本的發展才是真正的愛國,我是這樣認為的,沒有必要把很多事情看得如此的**。當然森林唱遊的堅持也挺可敬的。xianlife
寫:雖然我不喜歡給直接要精華的讀者加精,但在鋪天蓋地的萬金油面前,我幾乎不覺得自己這篇小說在起點有讀者(寥寥無幾,默),所以,看到大人回帖中好像有那麼一點看過的意思,還是加了精華^^。淡淡的寧靜……這倒是點到題了。另:我不知道令人喜歡的結局是怎樣的,希望這篇小說的結局到時能令大人喜歡,如果大人仍然會看下去的話^^。森林唱遊
讀:[精華]跨校戀~懷疑它的可能性~有人說距離產生美~自我感覺過遠的距離只會埋葬愛情~彼此都要保持極大的耐性信心和動力~真的很辛苦~無懈可擊
寫:所以失敗了,默。當然不僅僅是因為跨校戀不現實的緣故。有時候想,對方是很好,可惜就是沒機會在一起,就像一首歌裡唱的:你說我們很渺小,躲也躲不掉,命運的心血**。森林唱遊
讀:網友:MIMI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06-0100:19:28
上原,巖田對千葉的好感來得有些意思,人與人之間是有些說不清道不明的東西,尤其在感覺和衝動作主導的那段歲月,就僅僅多看了幾眼,也帶來往後好長日子裡的深陷.現在想想,還有一絲困惑,更多地卻是不自覺的懷念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06-0100:27:10
我相信一見鍾情。雖然很多人都說一見鍾情不可靠,但最好的愛情一般都從一見鍾情開始,只是,大多數的一見鍾情都沒有希望開花結果而已。
在那個年齡,常常是很容易對一個人有好感,也很容易突然冷卻。不過,一定會有某個人,能令你記得很久,甚至是一輩子。
讀:網友:霖霖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06-0108:37:45
與本章無關的問題(好像跟人生有關):在終於對之前,我們會錯幾次呢?我們又如何能知道這次究竟是對是錯呢?好像總是沒有能放下心來的時候,總是在一路跌跌撞撞地向前走,不敢停下來因為實在不知道這次到底會對嗎?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06-0111:56:16
我甚至不覺得有終於對的時候……所謂的回憶,是人存在的標記,也許對將來有指導作用,也許只有負作用,要看每個個體怎麼行動。其實也沒有絕對的對與錯吧,要麼選擇接受,要麼選對放棄,然後繼續前行。人的一生,所有的經歷也許只是為了能積攢繼續前行的勇氣。記得有一句話說:被人愛過,或愛過別人,其中,一定有某種永恆的意義^^。
汗,這是我個人的幼稚看法,大人看過就算。
讀:網友:MIMI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06-0210:45:11
author寫出了一個細節:在處理感情這檔事情上,不少男生比女生還彆扭.
你的觀察與文筆同樣細如絲.
慢慢掀開往事的帷幕,有陽光明媚,也會觸碰到一些傷痕,淺的可以一笑置之,而那些深的還會疼.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06-0212:41:11
因為是看著電視和電影成長起來的一代人,所以,我想,我的小說畫面感可能會有點強,以前也有些讀者大人說看我的小說像是在看電影^^。其實我構思和寫作時,也是像在大腦裡放映電影一樣,每個場景都是很鮮明的:包括人物站在什麼地方,這個人物站在那個人物的左邊還是右邊,樹和路燈在哪裡,風怎樣吹,一起走時誰走得更快些,等等,我都是有印象的,所以,我可能是個極其留連於細節的作者,笑。
我筆下的男生,都會有一個非常相似的性格,就是有話都說不出口,笑。這可能和我少年時代的某些經歷有關,在比千葉還小一點的時候,我曾遇到過一個這樣的男生,默。
多田為什麼會對六年之約有這樣矛盾的心情,我以前有描述過,讀者也許可以理解^^。一個很注重控制自己的人,通常很怕做沒有把握的事,所以,能把主動權掌握在自己手裡,總是好的。在我看來,如果放棄了一個人,又忘不了她,再見面的話,是很受煎熬的一種經歷,默。
讀:[精華]擁有女人的男人是幸福的~而成功的男人卻是在女人心中留下永遠刻痕的人~無懈可擊
寫:這是男性的觀點嗎?對於女性來說,卻是很痛苦的,真的。森林唱遊
讀:網友:HH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06-0301:25:01所評章節:35(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千葉最後的歸屬是誰啊,好象現在出現的人物以後都跟她無緣似的,不會孤獨終老吧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06-0308:24:37所評章節:35(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這……我還沒完全想好,會一直寫到千葉25歲左右,所以,大人先別擔心這個,汗。
讀:網友:cici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06-0312:35:59
一口氣看完了這麼多章,一個感覺,無可奈何花落去啊,作者大人,請讓千葉幸福吧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06-0313:11:45
大人啊,最想讓千葉幸福的,不是別人……肯定是我^^。不過,我不想回避來時路上的那些失誤,那些過錯,有些是虛構的,有些是真實的,都會一一呈現。有時候我想,身為推理小說愛好者,我其實不該把結果提前,這樣也許會破壞讀者欣賞過程的美感,一個讀者也曾批評過我這篇小說的敘事方式。不過,我還是忍不住這樣寫了,是一種不可抗拒的原因,默。
這篇小說也許會是我目前所寫的小說中最長的,應該會超過《夜路岌岌》的三十餘萬字^^。最後的最後,會怎麼樣,可能要看我那時的心情,開玩笑的。這篇小說的整體氛圍,我想應該是可以看得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