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繁體版 之八十五

之八十五


哈嘍,鬼小姐 我不是綿羊公主! 絕世寵妃 老公大人,離婚吧! 東遊記 神龍騰飛 籃球之王牌後衛 驚世大海難 行屍走肉 東方不敗之採草採到黑木崖

之八十五

《在黑暗的河流上》讀寫往來之八十五:(讀指讀者;寫指作者^^)

讀:[精華]說到課後長跑,初中的時候為了鍛鍊我的一身懶骨,我一幫同學在放學後把我拉到四百米的球場上跑步,也是五六個人跑,到了第十圈的時候還剩下我和另一個同學在跑,第二天他們就沒再叫我去了,大概都嚇到了吧!想想也還真是懷念啊!可惜到了高中的時候,就算是跑八百米也象是要了我的命一樣!從此害怕長跑!花梨

讀:[精華]我明白,可問題是現在清川澈不僅是懷疑,而是快要證實自己的身世了呀。到時候她豈不是更被動?“無路可走的地步”——那是到了哪一步?是將來面對清川澈所謂的暗黑一面的時候,還是面對將來父子相遇血緣關係被暴露的時候?或者是一年後戰爭爆發清川澈要去戰場上工作的時候?看著這幾個字,我真有種大事不妙的感覺。小雁齊飛

讀:[精華]有末一彌總算想到自己這麼做是利用職務之便了,還想到要別人為他保密啊。上次查上原陽一的時候,他可是神氣的很呢。當時上原已經離開千葉兩年多了,也沒有回頭的意思,有末一彌卻依然對Sweet說上原陽一是他的情敵,我真是暈了。當然,其他的男主角也差不多,個個都

寫:但這次不僅僅只是兒女私情的問題,還關係到他父親的過去和他自己的將來,他當然會更慎重一些^^。森林唱遊

讀:網友:曦月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5-06-0307:37:49所評章節:209(點選閱讀)

羅馬真不是一天建成的,對葉山的好感也是與日俱增的。

讀:網友:cy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發表時間:2005-06-0308:10:25所評章節:210(點選閱讀)

感覺寫葉山梓沒有必要,彷彿是重寫了一次千葉的高中。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發表時間:2005-06-0621:59:02

怎麼會呢?葉山梓是個比較有女人緣的女生,而千葉呢,卻是個比較有男人緣的女生,她們的性格是有相似之處,不過,高中生活卻相差許多,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的^^。

讀:網友: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發表時間:2005-06-0309:30:07所評章節:210(點選閱讀)

個人傾向認為竹田是巨蟹座的。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發表時間:2005-06-0622:01:16

我也覺得有這可能^^。

讀:網友:晴天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5-06-0320:28:05所評章節:210(點選閱讀)

原來有末清明和葉山還有發展的餘地啊,太好了!我本來就喜歡看喜劇的結尾。希望森林給眾多的主角一條生路。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發表時間:2005-06-0322:46:27所評章節:210(點選閱讀)

我手上的幸福最多隻有一份,給了有末清明和清川梓的話,千葉和***就肯定沒有了==。反過來說,如果千葉和***幸福了,有末清明和清川梓自然就不可能會幸福了,笑。

讀:網友:岑珏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發表時間:2005-06-0322:49:21所評章節:211(點選閱讀)

森林又給希望了估計大家會開始想噢~~這麼說肯定會有一份幸福。

讀:網友:phan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5-06-0509:17:41所評章節:211(點選閱讀)

哦,是***而不是****,是不是說唯一的幸福有可能由千葉和***得到?多田俊啊,多田俊,你怎麼就這麼不爭氣呢?如果只有一份,有末清明和清川梓就不要幸福了吧,不符合經濟原則.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發表時間:2005-06-0512:52:07所評章節:211(點選閱讀)

不符合經濟原則==?但至少符合人道主義原則吧?雖然說,這的確是個利益至上的年代,笑。另:***和****在我看來,也沒什麼差別,所以,你也別太**了^^。

讀:網友:紫野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5-06-0510:54:57所評章節:211(點選閱讀)

如果像切西瓜一樣,一份分為兩份,兩份分為四份就好了,雖然每份變少了。

讀:網友:sunya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發表時間:2005-06-0511:23:30所評章節:211(點選閱讀)

還是給千葉吧~不然她也太慘了……笑~

讀:網友:紫野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5-06-0320:44:29所評章節:210(點選閱讀)

同意樓下的,最好是這樣……不過,很有可能出現對讀者毀滅性的打擊……

讀:網友:岑珏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5-06-0322:24:08所評章節:211(點選閱讀)

這幾章題都起得挺有意思的。

讀:網友:岑珏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5-06-0322:44:37所評章節:206(點選閱讀)

森林,席的所有的詩,都融入你的血骨了嗎?****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發表時間:2005-06-0622:06:30

因為在我看來席慕容的詩清新易懂,正好符合我在這篇小說裡要表達的比較淺顯的人生認知,所以,就大規模地借用一下,笑。

讀:網友:岑珏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發表時間:2005-06-0322:57:23所評章節:211(點選閱讀)

這部小說裡有個特色,男生見女生,都帶著審視,而天才們的審視自然是居高臨下的:"他不由想,她到底還能堅持多久"。或者說,事實上,這個世界,人與人之間,都是審視來審視去的.恩,肯定自己的這個想法.

讀:網友:岑珏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發表時間:2005-06-0323:14:21所評章節:207(點選閱讀)

“不過,在葉山梓看來,不管他們是出於什麼目的,有更多的人開始關注他們環保部的活動,總歸不是一件壞事。”

如果是千葉,也會這麼想吧?現在一直都在把葉山梓和千葉樹做著比對.

讀:網友:曦月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5-06-0408:14:09所評章節:211(點選閱讀)

長跑確實是一種獲得力量與寧靜的方式。這個世界確實很大,不會因為沒了一個人就停止轉動。無論千葉,還是葉山梓,都像泰戈爾的詩:

我的祈禱(泰戈爾)

讓我不要祈禱在險惡中得到庇護,

但祈禱能無畏的面對它們,

讓我不祈求我的痛苦會停止,

但求我的心能征服它。

讓我在生命的戰場上不盼望同盟,

而使用我自己的力量。

讓我不在憂慮的恐怖中渴望被救,

但希望用堅忍來獲得我的自由。

允准我,我雖是一個弱者,

只在我成功中感覺到你的仁慈,

但讓我在失敗中找到你的手緊握。

讀:[精華]有末清明與葉山梓的組合怎麼這麼像多田俊與千葉?==男主角同樣動機不純地加入女主角所在的社團,同樣的長跑比賽.不同的只是被拋棄者.葉山梓離開有末清明可以理解為千葉與多田的另一種可能性吧.一子

讀:[精華]汗,弄錯了,是多田信與千葉==很長時間沒多田信的訊息了,不覺間就把他給忘了——呵呵,給自己的錯誤找個藉口.一子

寫:有末清明與葉山梓的故事怎麼會像多田信和千葉==?或許,多田信根本就想過要愛千葉,有末清明就不是這樣(真是個不錯的男人,汗)而且,葉山梓的女人緣比千葉可好多了,笑。森林唱遊

讀:[精華]我也覺得奇怪,為什麼本書的主角(包括外傳)都這麼喜歡長跑呢?難道是跑路跑得多了,養成的習慣?,呵呵。又:新的投票是什麼意思啊?有的人選有濫竽充數的嫌疑。回頭仔細想想,似乎本書裡充斥著帥哥和優秀的男人,能讓人喜歡的女性角色好像不多吧(不用說喜歡了,戲份多的女性都不多吧?)。暗黑的小豬

寫:有的人選有濫竽充數的嫌疑==?這四個女性角色,雖然說出場次數相差甚遠,都有自己的人生和個性吧?而且,在社會篇裡也都算很有戲份的^^。森林唱遊

讀:[精華]又又:上次的投票結果似乎是清川小勝結束,哎,很想知道如果森林把正篇部分再寫個十幾章之後再來搞這個投票(估計也許清川也該掛了),看看到底是鹿死誰手,呵呵。暗黑的小豬

寫:上次的投票結果,清川澈可以算是大勝了,比第二名上原多二十多票我想,你說得對,可能是因為,在這四個男生之中,只有他沒有傷害過千葉,而且,也還沒有變心的跡象飄走中森林唱遊

讀:網友:lethe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5-06-0422:02:01所評章節:82(點選閱讀)

好吧,我承認我實在放不下千葉這個人,想要看著她,看著她成功,看著她幸福。可是看至此,我愈發覺得作者大人是不是不喜歡千葉啊?!好像老是在精神虐待她~~~~~我要提出抗議了!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發表時間:2005-06-0622:13:13

我不喜歡千葉?!不喜歡千葉的是讀者==,她的得票可真是不高啊,笑。而作者呢,花這麼多筆墨在構建她的人生,怎麼可能會不喜歡她呢==?在我看來,喜歡和溺愛根本就是兩回事^^。

讀:網友:sunya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發表時間:2005-06-0511:15:29所評章節:210(點選閱讀)

HOHO,不好意思哈,俺是貨真價實的MM哈****

而且偶沒有想要批判千葉呀~這個叫做恨鐵不成鋼,俺是看著她步步錯過,心裡著急啊:P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發表時間:2005-06-0622:14:59

連女性讀者都在討伐千葉,真是相煎何急啊==。笑。

讀:網友:sunya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發表時間:2005-06-0511:31:12所評章節:211(點選閱讀)

偶有個很好的朋友,她的BF卻並非最愛她及她自己最契合的那一個男子,問她為什麼不選那個更愛她的那個,她說,偶不能給機會他在偶面前說,你大些你要讓偶~

看梓和清明的時候,感覺並沒有千葉和俊的好,這個大概就是因為清明喚梓做“學長”的緣故吧。總是有點心裡的疙瘩——他們似乎並沒在一個世界裡。

一直覺得,愛自己的那個人,應該堅持叫自己的名字。一如《祈禱詞》裡的低訴:

我只能來這世上一次所以

請再給我一個美麗的名字

好讓他能在夜裡低喚我

在賓士的歲月裡

永遠記得我們曾經相愛的事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發表時間:2005-06-0622:18:51

汗,是嗎?我突然想到了一件事:《笑傲江湖》裡,甯中則和嶽不群之間,好像一直都是仍以“帥兄”、“師妹”互稱,果然是沒有好下場==。飄走中…

寫:精心打造的絕對女主角千葉,居然還不如只在社會篇裡出現過若干次的若松舞(漂亮、知性且有個性)和清川寧子(超級美女而且可愛)受歡迎,令身為作者的我絕望之餘,頓時有了一種想找一塊豆腐撞死的衝動==。笑。森林唱遊

讀:[精華]精心打造的絕對女主角千葉!?雖然我投的是千葉,但是之前都猶豫了一下,千葉性格中的不爭被森林徹底利用,錯過了無數優質男生,若她有若松舞的感愛感恨的性格,只怕多田信都逃不出她的手掌心啊!(不過那還是千葉嗎?森林都恐怕寫不下去了)至於清川寧子,她也沒什麼地方可讓人喜歡的!花梨

讀:[精華]“精心打造”?是不是寫錯字了?你難道說的不是摔打和糟蹋的縮寫“打糟”?(笑)撞豆腐?非君子所好,我只喜歡吃豆腐,呵呵,別想歪啊,真的只是吃豆腐啊(大笑)。另,剛剛去看了投票,投給清川一票,至少讓千葉也噹噹並列冠軍。暗黑的小豬

寫:精心打造又不等於是十全十美,就只是本人覺得這一年來,每當寫這篇小說時,簡直是以千葉的呼吸為呼吸,千葉的心跳為心跳而已,笑。至於她非常不受讀者歡迎,是另一回事,不過,即便如此,一條路走到黑也仍然是她的個人夢想==。笑。森林唱遊

讀:[精華]在森林精心的打擊之下造成了千葉不堪的感情生活==這就是傳說中的"精心打造"吧?笑.一子

讀:[精華]對投票中千葉的落後,本人是要付一定的責任的==根據以往的經驗,每次被我選中的人基本上都是最後一名.汗.一子

寫:不過,相對而言,雖然是同類,對男人都失去了信心的葉山梓會比對男人都若有所待的千葉更得讀者認同一些,既然如此,我想,我應該可以放開手腳去構建千葉悲慘的後半生了,反正也沒有人會同情她==。這樣的人,會有怎樣的下場都是活該,而且,早死早超生,笑。森林唱遊

讀:網友:林欣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5-06-0615:33:14所評章節:212(點選閱讀)

其實我很喜歡千葉的,呵呵,若葉舞自然是好,但清川寧子我不喜歡。

讀:網友:sunya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發表時間:2005-06-0514:45:58所評章節:212(點選閱讀)

嘿嘿嘿,可是若松舞比較可愛哦~~她至少不會讓別人憂心****

讀:[精華]"他還是會安慰自己說,中野楠,總還會有機會的,因此也就不必急於一時……反正,對於她,你有的是耐心……不是嗎?既然如此,那就再緩一緩吧。"那個有末一彌也對千葉做出過這種判斷,最後中野楠也只是看著葉山梓另嫁他人,千葉那邊會是一樣的結局嗎!?好象在外篇裡讓人感覺的最多的是中野楠的魅力,而本該是主角的有末好象變成了配角啊!花梨

寫:你急什麼,有末清明還沒到正式發揮破壞性魅力的時候呢^^。另:你覺得他沒有魅力不要緊,只要葉山梓和作者本人覺得他有魅力就夠了==。笑。森林唱遊

讀:網友:岑珏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5-06-0516:04:48所評章節:212(點選閱讀)

“這時,他們已經走到了教室門口,看著葉山梓輕盈地邁進教室大門的那一刻,他還是會安慰自己說,中野楠,總還會有機會的,因此也就不必急於一時……反正,對於她,你有的是耐心……不是嗎?既然如此,那就再緩一緩吧。”

咳,在愛情裡最……的心態。

讀:網友:lan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5-06-0518:12:38所評章節:212(點選閱讀)

性格決定命運,千葉的性格怕是改不了了,她的命運~~~~~~~~~~另,葉山同千葉還真是像啊

讀:網友:冥真夜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5-06-0607:51:50所評章節:212(點選閱讀)

看起來這個時候的有末清明和現代篇的性格不太一樣。……不過我不禁想,如果千葉在高中時遇見的不是多田,而是有末一彌,事情會不會就像葉山和有末的結局一樣發展呢?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發表時間:2005-06-0622:32:22

十六歲時的有末清明和五十歲時的有末清明當然會有點不一樣==。人經過打擊才會變得更成熟一點嘛,笑。有末清明和有末一彌也是不一樣的,至少,他並沒有他兒子那麼豐富的戀愛史,一生就被一個女人拖住了…

讀:網友:曦月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5-06-0612:56:33所評章節:212(點選閱讀)

和久冰由一臉歉然地看向葉山梓:“葉山學長,真是對不起……因為年段裡開會,所以,清明和我來遲了。”

“沒關係的……”葉山梓笑著搖了搖頭,“我們也還沒開始呢。”——

為何我覺得這個場景似曾相識。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發表時間:2005-06-0622:36:43

是嗎?寫了這麼長,出現相似的心理活動、對話及細節的可能性也不是沒有,雖然說,我一直都在盡是避免,但還是不太相信自己的記憶力==。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