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七十七
醫步登天 美女的神醫兵王 魔後傾天:天才兒子妖孽爹 冰火戰神 掌控洪荒 殺手魔王妃 穿越:陪你闖江湖 網遊之何所夏涼 紅樓之賈璉攻略 金色的茅草
之七十七
《在黑暗的河流上》讀寫往來之七十七:(讀指讀者;寫指作者^^)
讀:[精華]看作者sama在樓下放話的意思,又要有人倒黴了啊……yyily
寫:我可沒有要拆散誰的意思,他們自己會幸福就會幸福,不會就不會,和千葉沒有任何的干係。不過,把幸福建立在別人痛苦之上的人,真的會毫無心肝地幸福著嗎==?笑。森林唱遊
讀:[精華]煙花一樣閃亮的劃過,千葉給曾經的男友留下的只是煙霧般迷幻的回憶.或許對於千葉而言,那些在她生命中漸行漸遠的背影也如回憶一般難以捉摸吧.這樣也好,有些懷想,即使是痛苦的,總比麻木要好的多.櫻子的母親曾說或許櫻子會比千葉更幸福.我看未必.幸福是什麼呀?這樣一個主觀性極強的詞,根本就沒有評判的標準.櫻子的幸福在別人眼中或許根本就不值一提.為愛情而生是可悲的,所以我欣賞千葉.其實感覺櫻子更像為了婚姻而活,而非愛情.一子
寫:我也不好說,是葉山櫻子更幸福還是千葉更幸福,對於女性同胞的各種人生選擇,我希望自己最好保持中立態度,並且較為客觀地描寫她們各自的幸福和不幸。因此,我只想說,當千葉覺得自己有很多不如意和煩惱時,葉山櫻子肯定也有其他的不如意和煩惱^^。森林唱遊
讀:[精華]森林唱遊,告訴我,你所寫的千葉是你自己嗎?可樂女孩
寫:千葉當然不可能是我,不過,她的性格的確是在我自己的性格的基礎之上,加以美化(請注意,即使這麼不完美,也還是經過美化的==)後形成的^^。森林唱遊
讀:網友:xp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5-04-2303:57:23所評章節:178(點選閱讀)
有時真是覺得千葉龜毛的讓人受不了……
讀:網友:life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5-04-2305:27:03所評章節:178(點選閱讀)
若松舞才是有末的希拉里?不會吧?亂套了!
讀:網友:狗毛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5-04-2309:40:00所評章節:179(點選閱讀)
我的確是疑心很重的說。在生活中也是這樣。我想,但凡是疑心重的人大概都有點那個叫“受什麼症”來著-_-老把自己當悲劇角色來繼續生存下去。不過心裡面卻是自戀的可以。在行動上的表現是做最好的打算,但是做最壞的準備-o-不過我倒是覺得象我這種人不會吃別人的虧,常常吃自己的虧就是了。沒辦法,看慣了風花雪月,悲歡離合的故事,自己和愛人相處的好好的,冷不丁的冒出個奇怪人物出來,自己能不懷疑嘛。更何況象千葉這種前科很多的人,對於愛情老是還沒過把癮就掛了,從多田信到淺野翔。我想千葉在眾多錯過的人裡面,最成功的愛情也就是和上原那一段了。至少在那是他知道上原愛她,她自己也愛上原。還稍微有模有樣的在一起過一段時間,雖然不長。當然這樣是從某種角度來說。或許對於上原來說,他關於千葉對自己的感覺的概念就很模糊。也不知道上原和他那個女朋友怎麼樣了。唉,再讓我變態一回。我衷心祝願千葉以前和現在的所有男朋友/準男朋友(多田信,巖田守,上原,多田俊,有末,淺野翔,竹田修,清川澈),全部拋妻棄子來投奔千葉.長谷川算了,他和中野也挺配的。另外再詛咒一下那個多田信的現在女朋友叫什麼來著?屁股長痔瘡……我在裡面最看不慣的女的就是她了。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發表時間:2005-04-2623:11:00
千葉以前和現在的所有男朋友/準男朋友,全部拋妻棄子來投奔千葉??說不定人家在離開了千葉之後,都覺得是逃離了苦海,快樂得不得了==。笑。
讀:網友:phan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5-04-2309:45:25所評章節:178(點選閱讀)
我也蠻懷念多田俊的有末和清川,千葉最後能和他們其中一個攜手並肩,我也就感懷不盡了.不過,因為看了這麼久,對森林的狠法有一定認知,從來不敢對千葉的最終幸福抱有信心.沒有希望才有驚喜?-置之死地而後生?
讀:網友:EMILY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5-04-2310:09:20所評章節:178(點選閱讀)
懷念有末。
讀:網友:晴天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5-04-2311:09:21所評章節:178(點選閱讀)
很高興又可以看見有末了,我喜歡看見總有人在暗處暗暗關心千葉。
讀:網友:樂樂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5-04-2316:55:17所評章節:179(點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雖說現實生活中總有許多不如意,但我希望作者筆下的千葉能有好的結局,否則讓一直關注她命運的人會大失所望。過程重要,同樣結局也重要,拜託了,大人。
讀:網友:曦月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5-04-2317:04:41所評章節:178(點選閱讀)
哇!越來越複雜,連吉川千明也來插一腳。
讀:網友:小黑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發表時間:2005-04-2317:29:55所評章節:177(點選閱讀)
那些悲觀的理想主義者或者樂觀的現實主義者的概念很有趣,若松舞是個妙人吶,為什麼千葉就不能和這樣的女生成為朋友呢?眼球都放到男孩子身上了:)書裡的年輕女性大部分說話很少,對主角似乎懷得都是非善意的多,現在終於看到一個例外,太好了,希望能多給這些配角一些說話的機會,看到這些能與千葉相匹敵且同樣獨立自愛的女性會是件非常愉快的事。
讀:網友:岑珏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5-04-2406:16:05所評章節:179(點選閱讀)
笑。我也期待多田俊和有末的再一次出場呢。而上原,我已經可以把他遺忘了。
讀:[精華]我怎麼感覺森林想給若松舞和有末做紅娘呀.一子
寫:誰說的==?有人說,小說是描寫人生各種可能性的藝術,我這就只是在暗示一種可能性而已,笑。森林唱遊
讀:[精華]忽然發現如果阿樹跟有末在一起也不是那麼難以接受了,呵呵,有末忽然變可愛了點,可能是因為相比之下清川太平凡了吧,畢竟阿樹身邊的男生總是那麼優秀,有末學長加油~火星入侵者
寫:清川澈太平凡了==?真不知道讀者是以什麼標準進行評價的,我是個悲觀的人,一般來說,悲觀的人慣於“好料沉底”,也即是說,最後出場的,必定是寄託了作者最多期望的人物,在讀者眼裡居然是最平凡的一個==。當然,我更奇怪的還是,我一直在暗示有末對於女性來說,是個危險的人物,怎麼還是會有許多讀者喜歡他呢?難道說,是我寫他時的態度太曖昧了?當然,我也承認,這樣的男性的確會比較有吸引力,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嘛,笑。森林唱遊
讀:[精華]你說對了,若松舞AND有末,的確像是要被森林用她那“通俗易懂”的說媒手法拉到一起似的。火星入侵者,你難道不知道一句話嗎?“距離產生美”。估計是有末最近沒有出來接受森林那嚴酷的“愛情特訓”,所以才讓你產生這種感覺吧。我也很佩服森林的速度,不過,我更佩服森林的“執著”,呵呵,相信這也是被千葉痛恨的,如果千葉她也能思考有情緒的話。暗黑的小豬
寫:真不知道你在說什麼==?自從雪乃明事件之後,我就被你貼上了喜歡做媒的標籤==。其實女性之間,這種喜歡談論異性的劣根性的確是存在的,就好像男性之間喜歡談論女性的劣根性也存在一樣==。笑。
這兩天一直在研究韓國的電影,因此,也一直在想,為什麼韓國人會有那麼一股可怕的狠勁?有一本電影雜誌說:韓國人的狠是身心俱裂後,頹倒在地,又被狠心地踩上一腳。這一腳既是踩著別人,更是踩在自己身上。就好像《收信人不詳》和《我要復仇》,都是差不多死光光的慘烈結局。中國的電影裡,好像就沒這麼決絕的。當然,我是想自己能學得狠一點==。笑。森林唱遊
讀:網友:秋爽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發表時間:2005-04-2508:55:20所評章節:179(點選閱讀)
清川澈和有末一彌不會是同父異母的兄弟吧,千葉總說澈很眼熟,而清川先生對寧子和澈的態度也不一樣,還有作者提過有末一彌在適當的時候會有破壞性舉動。種種跡象很可疑。或許這是澈的黑暗的一面也說不定。
讀:金庸書中的男主角,除了楊過,我最喜歡韋小寶。瀟灑自在混日子的小流氓,最讓人羨慕的是有一個像雙兒一樣的老婆,實在是我輩夢想。暗黑的小豬
寫:雙兒嗎?老實說,如果女人都要那樣才會被男人欣賞的話,真是女人的悲哀==。暗黑的小豬
讀:[精華]《鹿鼎記》中韋爵爺雖有七位夫人,但真正愛上他這個人的,恐怕一位也沒有。便是雙兒,在我看來,她對他的感情也與愛情還大有差距。惡搞的想一下:千葉恰好和韋小寶相反,N個有個性的男人對她抱有愛情.阿聽
讀:[精華]個人覺得欣賞女人就像欣賞花兒,喜歡牡丹的同時也可以頌詠秋菊呀,四時不同,花姿各異.假如因為觀賞月亮卻忽視了整個星空,那實在是太遺憾了.所以覺得森林的說法值得商榷.有人欣賞千葉,也有人欣賞雙兒,更有人如我者對二女都很欣賞.一子
讀:[精華]那個,那個,那個,為什麼像千葉那樣的就不是女人的悲哀?價值這個東西也是更多的取決於作判斷的人當時所處的處境。比如說對快要餓死的人來說,食物遠比金錢更有**力。比如說這麼一種情況吧,一個女人喜歡上了一個男人,那個男人卻很討厭此女的某些性格,這個時候,是選擇改變自己呢,還是放棄愛情呢?怎麼做都有道理,好像。所以,你也不能說千葉是女人的悲哀,更不能說雙兒是女人的悲哀了。就算是力學的三大定律都有適用範圍,所以,有些事情也不能那麼絕對吧。PS:森林你不用學了,你已經是個“狠”角色了。暗黑的小豬
寫:何必那麼痛苦,既然性格不合,不如就分道揚鑣吧,畢竟,成年人要改變自己的性格根本就是痴人說夢==,笑。以雙兒來說,她本來就是個奴婢,被賞給了韋小寶,的確不太可能會有什麼獨立的人格,因此,無可厚非^^。但如果是這個時代的女人,完全以男人馬首是瞻,毫無個人見地地活著,就的確不能說不是一種悲哀了^^。另:我怎麼可能是個狠角色==?因此,正在研究最狠的韓國電影導演金基德和樸贊鬱的電影,看看能不能學到點東西,笑。森林唱遊
讀:離開唱遊的文字N久了。上週開始才重新回來慢慢看。心情原來和過往一樣,並無分別。歧雪
讀:[精華]看完這章好象感覺到暴風雨就快到了一樣,把千葉有感覺的三個男生都同時出現嗎?如果這樣要不要加上多田俊來湊湊熱鬧啊?好想看這場世紀大混戰啊!不過如果多田信都出現的話會不會是"多田一出,誰與爭鋒"呢?好想看啊!花梨
讀:[精華]"他想,倘若他對她的感覺還繼續存在一天,他就要她為今晚的無心之失付出相應的代價。"我滴千葉啊……又要遭遇什麼事了呢……期待ING……沐雨森林
讀:[精華]為什麼這些男人總是想到要傷害千葉呢?fel
讀:[精華]不知道是不是作者有意為之,看著千葉我都難過winxxx
寫:作者有意為之??我只能說,這篇小說只要還沒有結束,千葉的苦難也就沒有完結==。當然,還有她身邊的那些倒楣的親友,笑。森林唱遊
讀:[精華]補上:還有她身邊的那些心神不安的書友.森林你還要研究狠東西?今年的夏天有點冷阿聽
讀:[精華]還說自己不狠?能這麼果斷的了斷感情的女人,難道不狠?不過還記得文中曾經提到的那三個愛情的小問題嗎?呵呵,這個時候問問也挺有意思的。雙兒的問題的前提是雙兒並不是活在現代,呵呵。暗黑的小豬
讀:[精華]有末不會和多田俊一樣吧,給千葉一個大大的報復?讓人好害怕呀。淺野的出現,會不會是有末和千葉之間的催化劑呢?好像不搭界。唉,不亂猜了,期待下一章。旋轉波浪
讀:[精華]從開始看這部小說,我就有種期待和希望,期待小說的結局,也希望千葉有個好的歸屬。正如有人說大大一樣的,我也覺得大大是個蠻狠的人。對於千葉來說,從高中以來,好男人碰到不少,可也沒有好好把握,這也許就是大大所說的性格問題了。說句旁觀話。我倒是蠻看好千葉和有末的,清川只是千葉在札幌的另一個上原。我愛燕
讀:[精華]可以理解有末接到千葉電話時的憤怒與挫敗感.千葉真的做了一件傻事.從這很容易看出並不是"這些男人總是要傷害千葉",千葉與他們根本就是互相傷害.也希望千葉碰上一個好男人就抓住,從而獲得世俗意義上的幸福.但假如千葉真的就此抓住了多田或上原或那些優秀男人中的某一個,那她還是千葉嗎?森林還有寫下去的必要嗎?一子
寫:照你的說法,好像千葉就是不應該得到幸福似的==。笑。森林唱遊
讀:網友:susn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5-04-2600:54:25所評章節:180(點選閱讀)
"他想,倘若他對她的感覺還繼續存在一天,他就要她為今晚的無心之失付出相應的代價。"這讓我感覺他小氣了,畢竟他沒正式表白,沒權利憤怒及報復啊!斤斤計較一件事或一句話——讓人覺得他心胸太狹窄了,象多田俊了。
讀:網友:yaster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5-04-2601:06:42所評章節:180(點選閱讀)
期待下文,很多事情都要變了,不過千葉變的說得不好聽是不夠自信了,說得好聽是淡然了。
讀:網友:phan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5-04-2601:28:17所評章節:180(點選閱讀)
有末的形像越來越鮮明,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到他的出現,都會淡淡的心痛……他是那種就算心裡愛極了,也不會直接告訴千葉的人吧。
期待他和千葉的再次見面,受了心愛的千葉想為他作媒的刺激,看看這外冷內熱的“悶騷”是否有所爆發。即便真的爆發,估計瞬間也就毫無辦法的熄滅了……因為看到千葉那雙知性的眼睛裡流露出的無辜而又無所適從的眼神……呵呵。
想來以森林一貫手法,我也不必對出現讓人血脈沸騰場景的可能性再抱有不切實際的幻想……畢竟……她是森林。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發表時間:2005-04-2623:35:27
很好,不抱任何希望才會有希望==。笑。另:有末一彌這一家人的性格,在之後的一些章節裡,會有更多的描述;還有,他若是真爆發的話,估計會有原子彈的能量,因此,這篇小說裡的人,恐怕是沒幾個人能得以倖存^^。
讀:網友:小為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5-04-2609:05:24所評章節:180(點選閱讀)
看來葉又將要為她的遲鈍付出代價..............
讀:網友:11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5-04-2609:57:54所評章節:180(點選閱讀)
千葉真的應該去看醫生了。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發表時間:2005-04-2623:37:12
是嗎==?汗。
讀:網友:曦月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5-04-2610:39:29所評章節:180(點選閱讀)
好像即將又一次小規模爆炸!!!!!!!!!
讀:網友:13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5-04-2611:18:30所評章節:180(點選閱讀)
“男女之間,要麼就是變得更為淡漠,漸行漸遠;要麼就是變得更為貼近,親密無間。”
人生是由無數相交的直線組成的,過了那點之後便分道揚鑣。
讀:網友:思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5-04-2619:11:36所評章節:180(點選閱讀)
老朋友都出現了,還有多田俊呢?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發表時間:2005-04-2623:39:26
多田俊沒這麼快再次出場^^。
讀:網友:無題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發表時間:2005-04-2621:20:00所評章節:170(點選閱讀)
上次讓千葉覺得與清川梓的話似曾相識的那人是不是就是有末清明,有末清明的初戀情人是不是就是清川梓??!!
讀:網友:無題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發表時間:2005-04-2621:49:26所評章節:180(點選閱讀)
“他想,倘若他對她的感覺還繼續存在一天,他就要她為今晚的無心之失付出相應的代價。”——有末不會象多田俊那樣用那種方法傷害她吧??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發表時間:2005-04-2623:41:56
當然是更為殘酷的方法,畢竟,多田俊那種方法,是小孩子式的方法==。笑。
讀:網友:紫鳳凰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5-04-2622:02:26所評章節:180(點選閱讀)
還是很期待千葉和淺野見一面的。
讀:網友:晴天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5-04-2622:31:17所評章節:180(點選閱讀)
森林總是有辦法吸引大家的視線,想再次看見淺野。
有末的傷害應該不會和俊是一個檔次的吧,最起碼也要再上個檔次了。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發表時間:2005-04-2623:45:07
再上個檔次的傷害是怎樣的==?同歸於盡?阿鼻地獄?世界末日?宇宙爆炸?笑。
讀:網友:柿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5-04-2622:58:00所評章節:180(點選閱讀)
我覺得有末真的會傷害千葉。
讀:[精華]這本書為什麼點選率不高呢?我前天開始看,覺得真的很不錯啊,不過作者是否是女性?把千葉寫的沉重了一些,其實24歲之前的人對真的感情又理解多少呢?掛羊頭賣狗肉的倒是不少。凡事豈能盡如人意,但求問心無愧!
當愛情不再完美ぬ/我寧願選擇放棄**/讓我慢慢忘記你/像朝露蒸發陽光底乾乾淨淨的心情/從此不再揹負思念荊棘/記憶它屬於生命/誰能輕易抹去/我只能全部都藏隱…………後面那段是抄的,呵呵,希望森林安排一個最合適的給千葉,目前出現的好像還都不夠合適。雲中風吹
寫:作者當然是女性==。你看到“主角檢索關鍵字——千葉樹”,應該就能猜到了吧?另:已經沒有新人物出場了,因此,如果目前出現的都不夠合適的話,也就意味著,千葉只有一條路可走了:獨身==。笑。森林唱遊
讀:[精華]說了半天,竟然忘了說對千葉最新動向的看法了,汗。森林終於把槍口對準有末了,就說嘛,輪也該輪到他了。森林曾說過有末這種型別是森林比較“欣賞”和“感興趣”的,所以,森林怎麼“處決”有末,可以算是一大看點。還有值得關注的是也許會出現“三鳳求凰”。哎,如果出現這種情況,不知道森林怎麼處理了淺野的妻子了。另:剛才發現,千葉和淺野是近親,名字的拼音是一樣的,汗。暗黑的小豬
寫:會出現“三鳳求凰”的局面?你太抬高千葉了。出現“三凰求鳳”的可能性,或許會大一些,笑。我怎麼處理了淺野的妻子?當然是用海大富的化屍粉,消滅於無形==。笑。森林唱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