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繁體版 之十

之十


一朵鮮花搶先採 撿個王子回家 越夕花朝 霸道老公,不要鬧! 封神後記 龍戰騎士 招魂所 百元新娘火辣辣 魔女養成攻略 浴火王妃:王爺,妾本蛇蠍

之十

《在黑暗的河流上》讀寫往來之十:(讀指讀者;寫指作者^^)

讀:[精華]可憐的陽一,註定要被傷害。y歲

寫:話雖如此,傷害別人的時候,千葉自己也是不想的==。森林唱遊

寫:[精華]嗬嗬,我覺得也不至於用悽美這個詞,在人生的道路上,誰沒有一些憂鬱的灰色呢。顧盼回首

寫:不是一些,我覺得,人生的底色就是如此^^。就好像一句話說的:人的一生是什麼?他們生了,受了苦,死了……痛苦、辛苦、勞苦而無為,我們在歲月流轉面前,自卑而惶惶。正因平庸,才會對日月流轉如此地**^^。森林唱遊

讀:[精華]我希望的結局是肯定不會出現了,因為上原和千葉肯定要分手。能不能透露下,千葉命中的白馬王子是在高中還是要等到大學?顧盼回首

寫:你希望的結局是什麼?千葉和上原幸福地在一起?我只能說,如果有所謂的白馬王子的話,的確是要等到千葉讀大學的時候^^。不過,我怕讀者大人們會失望,那好像算不上是白馬王子型的。汗,好像千葉越長大,就越離白馬王子的童話遠了==。森林唱遊

讀:網友:MIMI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07-0223:39:31

It`sthebeginningoftheend.

divorce——時下的小菜一碟,周圍熟悉的朋友有數人都實踐了,原因多種多樣,不合就分嘛,誰會再耽擱誰的幾十年,這樣磨折,何苦.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07-0317:28:24

某些結束對於某些人來說,就是開始;但對於另一些人來說,就只是結束^^。我發現有些人再次找到人生伴侶,簡直是易如反掌。當然,也可能是我只看到結果,沒看到過程罷了。

讀:[精華]也不是一定要白馬王子啦,畢竟與擁有一段幸福美滿的生活和一個親密的愛人相比,白馬王子也只是平日生活中一個甜蜜的夢想罷了。顧盼回首

讀:[精華]生活是真實的,白馬王子只是童話罷了。不過,千葉這樣的一個女孩子,也不會選擇一個平庸的人,畢竟能考上東大的不可能是平庸之輩吧。顧盼回首

寫:那個很重要的男生,在這一章的確已經出場了,不過,是後面那個只聞其聲的,不是前面那個觀點前衛的==。我想,白馬王子似的美夢,一般也只會在高中時代做做,到了已經成人的大學時代,會比較懂得欣賞和自己一樣的有生活創傷的人。千葉應該也是如此。當然,就我來看,一無是處的平庸男人,實在是不可能被千葉喜歡上的==。森林唱遊

讀:[精華]人生的底色我想不應該是灰暗的而是白色,沒一個人都是自己在白色的底板上描繪自己的人生,有的人灰暗的色彩多了一些,有的人則更加絢麗!顧盼回首

讀:[精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幸福,只是對於幸福的理解各不相同罷了。顧盼回首

寫:人生的底色是白色的嗎?我個人還是覺得是灰色的,有的人可以讓它變得更明亮一些,有的人則讓它變得更加灰暗。至於幸福與否,我從來不覺得千葉那樣就不幸福了,比起這世上絕大多數的人來說,頂多是不如自己想像得幸福而已。森林唱遊

讀:[精華]竹田修?有末一彌?江川凌也?我都快要亂猜了,究竟誰才是千葉的真命天子?y歲

讀:[精華]只聞其聲的,那該是竹田修?(從出場人物表和音像店猜測)不知對不對?y歲

寫:我現在咬著牙,決定把謎底留到最後公佈,否則,又會出現上原陽一似的遺憾==。我想,我的人生每天都在公佈答案,甚至已經定了型,總可以讓我筆下的人物的人生顯得撲朔迷離一點吧?反正你們遲早都會知道的。不過,我還是忍不住想說,到目前為止,的確沒有讀者猜到過^^。森林唱遊

讀:網友:如人飲水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07-0318:35:00

作者是很愛惜千葉的罷所以讓她又痛又笑的很真實也有希望的生活。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07-0320:58:35

當然,作者如不愛惜主角,還花這麼多時間寫她的人生幹什麼?是很愛很愛的^^。

讀:網友:如人飲水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07-0318:35:39

可是為什麼是黑暗的河流呢?能解釋一下嗎?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07-0321:01:36

沒錯,題目的意義的確是來自於席慕容那首詩,我在以前的回帖中有把那首詩貼出來過^^。意思嘛,人生不就是一條黑暗的河流嗎?總是不知道會流向何方,會在航行的過程中遇到什麼人,也就是文案那句話:我想,我們都是對方舟船上的擺渡的過客。撐一竿,渡一程,都是能給的所有,而岸的彼方,註定不是並肩而行的山光水色。

大概就是這樣^^。

讀:網友:ken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07-0323:33:04所評章節:66(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一個總是沉湎於過去的人,是不會有將來的.

話雖如此,但,還是不想脫身,將來有沒有,再說吧。

我是這樣子,但願千葉不是。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07-0408:29:06所評章節:66(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好長一段時間,千葉也是的,默。因為還有一句話:完全忘記過去的人,同樣是沒有將來的。

你消失很久了==。

讀:網友:worm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07-0400:57:21

又有新人物出場了?

另外,建議作者把這部小說的名字改一下,要不是今天我心血**,就差點錯過一篇好文了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07-0408:35:28

抱歉^^,《在黑暗的河流上》的小說名也是這篇小說的主題寓意所在,我是絕對不可能更改的。以前也有一位讀者大人這樣建議過,我也是這樣回答的。雖然這篇小說非常長,耗費了我很多的時間,不過,我想,只要一直在關注這篇小說的那幾位讀者還在,就沒有問題了^^,因為至少,這篇小說還是我自己的。非常抱歉^^。

對,又有新人物陸續登場,這篇小說人物會不會太多了?汗。

讀:網友:norea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07-0403:00:56

多田這樣的個性真是令人望而生畏還是不要在一起的好。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07-0408:41:16

的確沒有在一起^^。雖然是個對千葉的人生有很大影響的異性,不過,他也的確是冷靜而理智地拋棄了不適合他的千葉,默。

讀:網友:如人飲水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07-0409:12:00

佐野美代——千葉打工的音像店的店員。出場時21歲。

竹田修——千葉樹繼母之子。出場時18歲(此時千葉樹19歲),英和高校三年生。父親早亡,家境貧寒。鋼琴演奏高手。

嘻嘻,我突然想問問大家喜歡或者不喜歡森林把未來告訴你,再緩緩敘述情節的發展?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07-0410:00:18

我把《出場人物表》又訂正了一遍(好像已經訂正N遍了==),現在會顯得更嚴謹一點(至少讀者大人不會再猜錯性別了==)。

我現在要充分發揮寫推理懸疑小說時的耐心,堅決不再公佈答案(因為不想再出現上原陽一似的遺憾了==)所以,別再指望我會把未來先和盤托出了。堅決不!哪怕知道某個人和千葉毫無緣分,我也堅決忍著不表示出來,反正,結果遲早都會知道的,汗。不過,我還是忍不住想說,到目前為止,的確沒有讀者猜到過^^。

以上。

讀:網友:MIMI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07-0410:26:14

我也來湊個熱鬧猜一猜,如果人物都出場了,那麼是多田俊吧!

少年老成的帥哥,年齡並不是問題.

我猜到的話,請我吃糖圈.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07-0410:35:19

我非常想請你吃新加坡的鞭刑(雖然只對16至50週歲的男性罪犯適用==),據說受刑者都會有生不如死的感覺,而你正好讓我有了這種感覺,笑。

多田俊雖然可愛(汗),但如果他真的和千葉在一起,而她的大伯是多田,默。

人物基本上好像是出齊了,不過,也不一定^^。雖然並非人物越多越好,如作家李國文所說,人物太多難免不好駕馭,會出現千人一面的情況,不過,我好像對不斷地創造新的人物有一種非同尋常的執念==。

讀:網友:maya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07-0411:30:43

我再猜:A.江川凌也和竹田修,可能性51%B.竹田修和有婦之夫淺野翔,我暈ing.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07-0412:57:29

你的猜測算是接近我的想法的了^^,當然,也有可能改變的。

讀:網友:如人飲水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07-0411:42:47

你堅決不說,沒關係,嘻嘻,反正早知道晚知道都如此,我順著你的創作看情節的發展,就已經很滿足了。事皆出有因,而事又有偶然,所以會有什麼樣的果子吃都是可以接受的。千葉總還是千葉。

8過,可不可以說說你對千葉這個人物是如何擬定的?

還有,今天大約幾時更新,嘻嘻。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07-0413:05:11

千葉這個人物嘛,當然帶有我自己的一些性格特徵和一些人生經歷以及一些人生夢想,不過,我可沒她那麼優秀和幸運==。

其實看到後面,是可以猜得出來她的命運的,應該可以吧,汗。

今天肯定會更新,不過,時間很難說,因為我要加班^^。

讀:網友:如人飲水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07-0415:18:12

有婦之夫淺野翔

汗ING

森會介意這樣的安排麼?嘿嘿。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07-0419:33:54

你不用再猜了,我會守口如瓶的,笑。或者,用另一句話來說就是:凡事皆有可能。

讀:[精華]不會是多田俊吧?年齡差那麼多,總覺的……y歲

寫:你也不用再猜了,我不會告訴你的==。我現在是個堅決保守祕密的人。森林唱遊

讀:網友:如人飲水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07-0421:49:36

她對超出自己理解和接受範圍的人,還是習慣於敬而遠之。

這確實是一種性格.很真實.

還有就素,森林你誤會我了.我只是想看看你對千葉身上那種對慾望的剋制和道德觀念的設定.父母婚姻的破裂,我感覺,就會讓千葉無法接受一個第三者的身份.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07-0421:58:11

我沒有誤會你^^,我的意思是,不管讀者大人們有沒有猜對,我都不表態了,汗。

千葉的確是不可能會做第三者的,她習慣於自我剋制,恐怕連介入別人的戀愛這種事都不會做,何況是破壞別人的婚姻,笑。

不過,淺野翔的確是備選答案之一,會怎麼發展,看後續情節吧。汗,我怎麼好像又表態了==。

讀:[精華]打算把故事寫到什麼時候?大學畢業,結婚生子?顧盼回首

寫:預定是寫千葉16-25歲的人生(也可能會延長到27歲)。能找到真命天子就不錯了,怎麼可能會寫結婚生子這麼後面的事==。森林唱遊

讀:[精華]找到歸宿就是結尾,至於那個"他",沒必要猜,過幾天有人會自己漏出來的.no61

寫:誰說的,我現在決定守口如瓶,絕對不說,我不想再發生上原陽一式的悲劇了==。森林唱遊

讀:很矛盾檻外聲2004/07/0500:13

覺得不該討厭千葉的媽媽,可是我的心情就像千葉一樣,還是控制不住的討厭她。

寫:還是別討厭她了森林唱遊2004/07/0518:27

只要她自己覺得幸福就行了^^。反正,傷害別人的同時,她自己也受到傷害了,汗。

讀:網友:angelina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07-0519:17:21所評章節:1(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為什麼非得以日本為背景呢????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07-0519:42:42所評章節:1(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以前也有人問過我這個問題^^,我的回答大概是:一、因為我的小說是偏寫實風格的,但這篇小說我只想寫被性格支配的成長,不想寫到入團、入黨或畢業分配之類的事情,所以,就決定把背景放在非中國的地方;二、我以前非常喜歡日劇,對日本文化也比較瞭解,所以,就決定以日本為背景。

以上。

讀:網友:如人飲水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發表時間:2004-07-0519:22:47所評章節:75(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你說你又表態了我怎麼感覺有一絲罪惡感閃過呀。

嘿嘿,偶以後不說將來的發展了,偶就只素談談自己的感受,醬紫如果哪天你又不小心表態了,我一定不是罪魁禍首,HOHO。

偶今天就想嘆一句,人生來孤獨。

幾年前我是不願意接受這句話的,

現在呢,我覺得它有幾分道理,但是並不覺得悲涼。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發表時間:2004-07-0519:37:18所評章節:75(點選進入所評章節)

可能是因為你的年齡還小吧^^。的確是年紀越大越覺得自己孤獨,因為別人對你的理解有限,別人對你的關注也有限。不過如你所說,既然是生命的本質,也就無所謂悲涼了。

讀:[精華]堅決要求劇情保密!!!透露了太多就失去了很多樂趣!!!顧盼回首

讀:[精華]上原給我的打擊太大了!!!從開始交往那章就是以悲慘的眼光看著上原!!!顧盼回首

讀::[精華]打死也不能說後面的劇情了!!!顧盼回首

寫:堅決不說了!嚴刑拷打、催眠逼供我也不說==。不過,你為什麼要用悲慘的眼光看上原呢?在我看來,悲慘的也許不是他,默。完了,我又想透露劇情了。森林唱遊

讀:[精華]同意顧盼回首的話,“上原給我的打擊太大了!!!從開始交往那章就是以悲慘的眼光看著上原!!!”那麼好的男生啊!我都想要了……呵呵……y歲

寫:我以前就說過,上原是我自己最喜歡的男生,而且,基本上是不可能會出現比他更優秀的男生了,所以,我也很後悔,有時還想能不能把前面改動一下,讓千葉還有機會和他在一起,不過,後來我發現不太可能了==。也許離開了千葉,他會更幸福一點,我這是為他好(別打我!)。還有一句話,想送給千葉:有時候,得不到想得到的,是一種運氣^^。森林唱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