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繁體版 之一百二

之一百二


全職丫鬟:我的將軍大人 血殺 誤入狼口:惹上造星總裁 眾生 逆天修神 醫庶成狂:盛寵世子妃 親親總裁抱不夠 吸血美男別使壞 傾世皇女 宋梟

之一百二

《在黑暗的河流上》讀寫往來之一百二:(讀指讀者;寫指作者^^)

讀:雛菊?不知道森林寫的時候有沒有發現這和最近的一部電影有暗合之處?劍字儒面

寫:我聽說過那部電影,是韓國和香港合拍的。不過,這篇小說裡之所以會出現一盆雛菊,是因為我自己有一盆,而且,去年就已經出現了…笑。森林唱遊

讀:與其如此的碎碎的描述微妙的不可言的複雜關係(想必作者也為描述想象中的可能出現的頗多的必然和偶然劇情而稍有困擾,相比於前幾卷可以看出),不如很快本卷就此打住,然後開始追憶卷,以千葉後代的眼光加以千葉本人的偶爾回憶抑或睹物思人來敘述之後發生的事情,甚至都可以把謎底放在全書的最後,讓一切間有恍然所悟,卻又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的感覺。ps:俺倒是頗為喜歡這樣淡淡的悲哀的敘事風格,不過作者總該給這個足夠可憐的傢伙一點點幸福了吧?SiegKafkawh

寫:千葉的後代?如果沒有後代,怎麼辦呢==?笑。非常抱歉,因為這篇小說的後面部分大體上已經決定了,因此,雖然您的設想非常棒,可以改變這篇小說的單調結構,不過,真的沒辦法這樣安排,因為後代什麼的,很難說會有…森林唱遊

讀:哎哎哎,千葉每次充滿希望的新年,總是倒黴時刻以前我們是看著千葉的成長,現在感覺是千葉在看著我們成長還是喜歡看她奮發學習和工作的精神,糾纏於感情的,不是我所喜歡的千葉凝蘭

寫:千葉不是為了被讀者喜歡而存在,而是因為她有被批判的價值==。笑。森林唱遊

讀:投俊的票票裡可有我一票哦,嘻嘻,我喜歡年輕的俊,充滿朝氣,多好啊~~哎!我喜歡!不過,他若不報復千葉,也恐怕早就開始了吧?朱雀之意

讀:我一直在想修是想看到阿樹在得知他人生的鉅變後的一瞬神傷,而感到一絲報復的快意?怕是阿樹如果真的神傷了,他同樣也不會好過吧,那如果阿樹並不神傷,有的只是驚訝時,他又該惱恨了阿樹了吧真的很期待他們的會面,加油。蓂莢

寫:不是的。就我看來,修不是你想像的那種人^^。森林唱遊

讀:網友:紫野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6-06-1116:24:01所評章節:290

一想到明天,想到聖誕,想到新年,想到即將要回來的竹田修,還有她那個和有末一彌有關決定……她不由在靜夜中悄然微笑。

——

一微笑,我竟然有不好的預感產生……

讀:網友:春川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6-06-1201:33:56所評章節:290

不好的預感嗎?看到這我卻可以安心睡覺了。千葉懷有的那些希望一定還有好的和可以實現的部分。

讀:網友:babycat32001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6-06-1117:23:04所評章節:290

我是天津的書蟲。我曾經在盜版書店買了一本名叫《老師,我可以愛你嗎?》的書,它說是明曉溪寫的,結果卻發現裡面的內容完全不一樣。我很喜歡那本書,可是竟然沒有結局。我著急又上火。在網上也沒找到。現在終於找到了,就是作者你寫的這本書,可是為什麼還是沒有結局。你什麼時候完結啊。我又上火了。希望能看到你的迴音。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發表時間:2006-06-1813:14:27所評章節:290

原來我這本書的盜版主要是流傳在北方,怪不得我本人一直都沒有看到==。笑。

另:謝謝您喜歡我的小說,不過,結局什麼的,要我寫到最後才會有,所以,您著急也沒有用^^。

讀:網友:阿Q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發表時間:2006-06-1610:30:24所評章節:290

就是啊。我也買的是奇怪啊。怎麼一點關係都沒有呢?而且始終沒有結果,看得人心裡難受啊!!趕快吧!!

讀:網友:0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6-06-1118:25:12所評章節:2

說實話,不太喜歡千葉的性格,太喜歡對人說教了,挺煩人的。

讀:網友:0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6-06-1219:37:42所評章節:60

千葉為什麼這麼傻?都過去那麼久的事還有什麼忘不了,放不下?她不覺得累嗎?說實話我都替她累。

讀:網友:晴天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6-06-1312:47:47所評章節:290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明天總是充滿著希望。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發表時間:2006-06-1813:29:07所評章節:290

明天是一盒還沒有開啟的巧克力

讀:網友:0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6-06-1801:38:25所評章節:248

真不理解葉山是怎麼想的。

讀:網友:0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6-06-1803:08:36所評章節:271

看他們說話感覺很累,想的太多了,而且廢話很多,比如總是道謝阿,道歉阿什麼的。

讀: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6-06-1804:49:30所評章節:278

故事的節奏太慢了。

讀:我喜歡天才!!!能不能讓樹和天才兄弟在一起??隨便是信還是俊都可以!!!依依楊柳

讀:櫻子也講完了,接下來,修該出場了吧?555,修啊修,嫩乍就葛經不起打擊捏?變已婚人士也TEI快了點!朱雀之意

讀:希望森林為了千葉的後宮事業繼續努力下去。遇見鬼

讀:雖然說個人的幸福不一樣,追求的也不一樣.但千葉的痛苦卻是相當的豪華.對一般人而言那是種奢侈吧.就像那句&qut;她本以為,在她的世界裡,頂多只有離開和放棄她不知道居然還有背叛和報復.&qut;而背叛和報復或者還不是最痛苦的!所以千葉的痛苦太高階了,無法觸及.遇見鬼

寫:是嗎?也許你說得對^^。森林唱遊

讀:修的迴歸會對千葉的愛情道路產生怎樣的影響?硬幣五分錢

寫:當然會有影響的。森林唱遊

讀:網友:更紗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6-06-1813:25:44所評章節:291

人生應該有比一個家或者一個街區更為廣闊的舞臺!我完全同意!

讀:網友:晴天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6-06-1823:44:34所評章節:291

有時還不如做個象櫻子一樣的人,雖然平凡但很幸福,千葉這樣太累了。

讀:網友:0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6-06-1902:00:19所評章節:291

幸福確實是一種私人的感情。只要自己覺得幸福就好。

讀:網友:陰天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6-06-1923:19:27所評章節:291

雖然每天我們總會遭遇林林種種的**,而妥協和惰性,也時不時會登門造訪,不過,最初的理想,就像是很久以前便屹立在我們人生路上的燈塔,雖然不夠溫暖,卻足夠光明,可以照亮我們前行的路……因此,真正清醒的人,絕不會隨便放棄它——

突然想到一個寫文的人曾說過那麼一句話,之所以傳奇,是因為有夢。

讀:網友:清心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6-06-2019:15:25所評章節:290

不會吧,森林你的字典裡也會有"殘酷"這兩個字??^U^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發表時間:2006-06-2511:36:02所評章節:291

怎麼會沒有==?醒目著呢,就在第一頁笑。

讀:網友:ouyang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6-06-2115:28:44所評章節:291

雖然千葉總是沉迷過去,但也沒有停下她前進的步伐,喜歡她這樣的人。

讀:網友:素素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發表時間:2006-06-2418:08:29所評章節:291

追了這麼久的文,終於忍不住再出來冒冒泡:可以看得出林大投入了N多的心力,才能讓小葉子如此的迷人,只是這人生,也忒憂愁了點。

讀:網友:紫野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6-06-2511:06:58所評章節:292

有末一彌微笑著看她:“如果不介意的話,晚上,我能請你吃飯嗎?雖然說……”他頓了一下,“你並不是特意來看我,但我還是覺得很高興,所以,想略表一下謝意。”

“這……”清川寧子遲疑著說。

---

這兩人似乎都深詣異性心理的說。

讀:網友:mdmd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6-06-2517:09:36所評章節:292

千葉的幸福似乎還是不定呀。真心的希望千葉能幸福!

讀:網友:現實主義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發表時間:2006-06-2520:37:46所評章節:292

我希望千葉能夠和有末一彌在一起。

讀:網友:冰咖啡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6-06-2607:01:20所評章節:292

到底誰才是千葉的真命天子啊,我最喜歡的是淺野,偏偏他是最沒有可能的.

讀:網友:lyople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6-06-2614:11:40所評章節:292

千葉能幸福?

……唉,鑑於森林在前面已經虐了千葉那麼多萬字了,我我我對千葉的歸屬已經不抱太大希望了==

緣分天註定,妙不可言。因而我不敢突兀地去猜測結局,或許會是個奇特的結束,也可能是個充滿希望的開始。****

讀:網友:洋花命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6-06-2710:39:52所評章節:292

在追了這文n多年後,千葉彷彿已超越了文字,在讀者心裡,成為活生生的存在,有笑又淚,更多的卻還是遺憾,和孤獨。很誠懇地說,如果可以,我願將幸福分給她一份,可是生命的無奈就是太多的東西不可以被分享。即使最親愛的人,大多時候也只能默默注視,這屬於另一個人的戰鬥。也正因如此,每個人的生命都成為獨一無二的存在,對於他人是隔著一層紗或者一座山甚至是完全不相干的背景點綴,對於自己卻有著切膚之痛。倘若能保持一定距離審視自己的這份痛,生命就昇華為一臺最絢爛真實的時代劇,痛並快樂著,其味妙不可言。

讀:網友:洋花命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發表時間:2006-06-2710:53:09所評章節:292

沉重的話題說完,還是要八卦一下的,呵呵。

有末同學想要一個仰視他的溫柔伴侶???那千葉真是八竿子也打不著了,相反清川寧子卻很符合標準……默……不過可以用標準衡量的有很多,愛情卻不是其中之一;沒有愛情的和順婚姻也很多,對政治家更是尤其適合,但是對於一個人,一個嚮往愛情骨子裡還有著浪漫的人來說,卻是乏味而殘酷的。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發表時間:2006-07-0211:45:33所評章節:292

我倒覺得,總體上來說,有末一彌還是一個和多田信相似的男人,不過,表現的方式不太一樣,比較靈活笑。

但話說回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和活法,所以,可以理解,更不奇怪^^。讀:網友:秋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6-06-2923:40:29所評章節:292

我有不祥的預感啊。千葉的幸福,又要飛走了。

讀:通常,在森林的詞典裡,下一次就代表了相反的變數.而千葉和有末,在這一章再次埋下了不幸的種子~~~~花梨

讀:清川寧子真厲害啊~~~搶在千葉前面行動了~~~雖說看人不能看表面,但無疑有一副好皮囊的話會方便很多~~~例如寧子~~~花梨

寫:任何一種美,都是有殺傷力的笑。森林唱遊

讀:可憐的千葉,估計要在下一章裡碰到和有末一起吃飯的寧子了,然後麼……那一點點勇氣又飛了……可憐哦~朱雀之意

讀:有末是不是屬於男人中多數的代表,不喜歡不代表會拒絕。哈哈,男人的劣根所在。水鬼213

讀:為什麼千葉總是看起來那麼倒黴呢……不能和喜歡的人在一起。飛心

讀:有一種不好的感覺。朽木露琪壓

讀:哎,有末不知道該說他什麼好,也許他是正常的男人,但怎麼看都不順眼小俊有句話印象很深:50%給工作,50%給千葉;而有末多半會留下5%給各色美女凝蘭

讀:“不喜歡不代表會拒絕”—經典。不過,這不僅是男人的劣根,女人也是如此吧。人,多少都有點虛榮心。正是這點虛榮封緘了拒絕。一子

讀:可以這樣理解“人”這個字。一撇是主體,代表自己。一捺為輔,是人的另一半,支撐著撇使其不至於到下。所以為什麼去愛呢?因為活著太累,因為人生孤獨,有一個肩膀可以依偎,有一個懷抱可以溫暖,這樣一路走來才不會過於孤苦。一子

讀:網友:咪咪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6-07-0212:19:48所評章節:293

森林唱遊,你好!我是你的新讀者,前幾天才把你的作品看完,感觸很多,心情非常複雜,情緒也很低落啊!不過,我已放棄再去猜測千葉的未來物件,那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這個尋覓的過程。對於多田信,我的心情很複雜。他對千葉其實還是不錯的,只是他的那種關心沒有多少私人的親密的成分,他需要的也不是這些——雖然這很少見,他需要的大概是能互相溝通的知音,令人難以理解,而千葉的情感上的過於遲鈍對她來說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因為他們並不適合對方。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發表時間:2006-07-0622:00:00所評章節:293

雖然說,錯過多田信,就我看來,對千葉而言的確是一件令人惋惜的事,不過,我也覺得,他們的確不太合適。但不幸的是,千葉並不只是在面對多田信的時候顯得過於遲鈍…笑。

讀:網友:阿賽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6-07-0213:30:31所評章節:293

認真地寫一些觀感

千葉樹,名字起得多好,一棵樹;給女性最俗的比喻莫過花花草草,也有樹的比喻,但畢竟少了許多;看小說,難免要揣測主角的思想,並進一步給主角設定一些未來,總是離作者的想法很遠;森林大概是跟樹差不多的一個人吧,至少有些許神似;才有這麼大的耐力,不疾不徐地鋪呈,前幾個月本人不堪忍受,沒來看這文;現在回來了,也直接跳過外篇。

千葉固執,後知後覺,當時當地總難免不在狀況中,過了才來回想,然而事後的回想再怎麼仔細再怎麼理性也是無用的;我有個同學,學習很好(實踐那能力也是很強,男生都服的那種),我常嘲她腦子只有兩根筋:男朋友和學習,根本沒有朋友這第三根筋的存在;她當然不同意,但又反駁不來,因為她實實在在腦子便只真正關注這兩核心問題;

我覺得千葉也是類似的一個人:優秀,但因為誠懇並不與其他人疏遠,不會出現那種太優秀以至沒人緣的狀況;這種優秀是那種強者氣質的優秀(不是說聰慧美麗那些,當然也包括一點),綜合內在外在,於是在成長過程,許多人會靠攏聚集過來,其中多數人平庸,許多年後可能由於友情仍然有交往,少數同樣優秀的人則會註定分離,不是不友好,而是各有追求各有執著,地域上的分離幾乎是必然的;

我說她跟我那個同學類似,還有一個原因,我覺得千葉也是缺點筋的人,換句話說,有些俗人的拐彎抹角的思想,她揣摩不來;跟她作朋友,難免覺得此人不夠細膩親和恰到好處,作朋友最難得就是恰到好處。或者說,在情商方面,千葉很需要加強;不過,我也就是說說,照我看,一個人沉迷於某個事物(比如學術比如愛情),難免缺失另一些方面,畢竟人人時間有限;千葉的情商問題,隨著年齡增大,歷練多了,自然會有長進。

看作者的設定,我基本認為千葉是top級別的強人;

由於千葉的強者氣質早早外顯,同時精神力量卻不夠強大,得失從千葉的角度看來,有時難免波動大了些;那些分分合合在我們看來,有的實在太草率了些;不過,要是想想,這些都是千葉的角度,基本就能理解了;很多問題,千葉都還沒搞清楚;

但是,從森林的文章名;在黑暗的河流上,也大概能揣測一些;

黑暗的河流中,水流自然是不止的,並且下面前方是什麼,也是不可預測的;作為行在其中的人,只能順其自然地走,遇到問題思考一下,能解決就解決,不能解決,每天的飯也要照吃,覺要照睡,見著朋友要照樣微笑打招呼,有了工作要照樣認真做;

一個問題想不清楚,你不想算了也是不行的,因為活著,自然有新的問題,新的人要出現;眼前的都想不完,何論之前的不解;當然,也不是完全放了,比如千葉的弟弟,說放就放,正是完全沒有強者氣質的表現;千葉的強者氣質還體現在她對過去的粘而不決,她更傾向於面對問題,並盡力解決,而不是乾脆一股腦都扔了以奔向光明的明天;一個人究竟是面對問題還是逃避問題,決定此人是自信堅強勇敢還是自私軟弱無能。所以,譴責千葉的猶豫不決時,不要忘了草率決定也難免顯得不自信和不負責任。

講了這麼多千葉的個性,其實都是為了一箇中心,千葉的幸福在哪裡。

學生時期很多人有一個糊里糊塗的愛情故事,一開始的多田信大概就是這樣的,多田對千葉自然是不一樣的,但這不一樣有多少分量就很難說了,我個人覺得,是周圍人對他們兩個的看法影響了千葉的判斷,尤其是多田突然離去,小孩子的時候,一個好朋友突然離去都會讓自己錯愕許久,並且久久不能釋懷;何況是曖昧的多田。

至於修,那跟千葉沒有太大什麼關係才是;

多田俊,上原,淺野,有末,清川,多田信之後的這些人,千葉真正開始思考跟愛情相關的事;

上原跟多田俊的經歷對千葉自然是有打擊的,但遠不及多田信大,多田信打擊的是千葉的思想,上原和多田俊不過是給千葉的愛情選擇思考方式做了一些修正,讓她以後不會再想什麼:既然我有點喜歡他,他又喜歡我,總是可以努力一下,然後得到幸福;當她開始新的感情,是經過思考後覺得這個人的確滿適合;脫離過分虛幻的所謂幸福的期望,而更多地從現實思考出發。

那麼淺野,有末,清川又如何呢?

我剛剛發現,拼音打字千葉和淺野是一樣的;不曉得,這有沒有什麼玄機;

淺野是有婦之夫,所以兩個人心靈再契合,也是一場空;排除這個,如果一定要選,淺野才是上上選,他足夠睿智,閱歷夠多,思想與千葉平視,沒有仰視沒有俯視;年紀大了,以後不會太動盪折騰,很適合千葉這樣情商不太足的情況;他會引導她疼惜她,最重要的是,他們可以相愛。

有末這個人,我還是覺得不適合千葉的;有些人雖然理智想著應該有一棵樹跟他一起並立,以免孤獨寂寞,但神經裡固有的冒險花心野心勃勃還是會使得他偏離他最初的夢想;清川寧子有一下子狂熱的幻想,並不奇怪,但她也有內在的冷靜甚至冷酷的一面,看看她揹著山下來見有末就可以知道了;真的跟清川寧子在一起,也許才是最適合的,清川寧子會必然的收斂,如果他們一起生活的話。

當然,還要看有末對於在荒原裡兩棵樹並存的渴望有多深了。

那麼另一個姓清川的傢伙呢?

我希望千葉跟這個傢伙在一起,但他們似乎沒有真正開始兩情相悅;清川澈猶疑比千葉還多,但正因為如此,如果他們開始,應該會更容易找到彼此都適合的交流方式;千葉走走停停這麼久了,她從愛情得失不斷裡,得來的智慧也該是發揮作用的時候。而且,這兩人心靈更容易相通一些,看起來。

不過,關鍵還是作者覺得他們合不合適,呵呵。

寫:網友:森林唱遊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0發表時間:2006-07-0622:02:08所評章節:293

我同意你對千葉式的優秀人物的分析,人的精力有限,當對學業或工作過於專注時,就難免會對其他的事熟視無睹,因而顯得不太合群,甚至有點古怪。像有末一彌那樣面面俱到的人總是比較少的…笑。

一直以來,多田俊、竹田修在讀者中是非常有人氣的;至於淺野翔,則一直保持著一種恰到好處的人氣;有末一彌嘛,譭譽參半;只有清川澈,幾乎可以說沒有讀者關注到他,所以,看到阿賽君對他居然有這麼中肯的評介,我很感動。當然,將來會怎樣,還得看老天的安排…笑。

另:至於千葉和淺野這兩個姓氏的拼音一模一樣,以前也有讀者提到過,我要申明一下,這完全是巧合(因為我是用五筆輸入法的),並沒有什麼玄機在裡頭。

謝謝喜歡^^。

讀:網友:0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6-07-0220:01:27所評章節:293

愛上有末一彌這種人真的是種痛苦,會很累。

讀:網友:christine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6-07-0302:30:49所評章節:293

Wow,thisissuchalongstory!Years,years,yearsIhope千葉willfindhappiness.

讀:網友:林欣評論:《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2發表時間:2006-07-0600:20:52所評章節:293

是不是同一家飯店?

讀:我怎麼覺得森林又要拿有末開刀的感覺也~我可憐的千葉呀~神啊,請賜她一個她能滿足她所有理想的男人吧,不過依常理推斷,這有點困難~蓂莢

讀:哈哈~~~會相遇的吧~~~有末,希望千葉不會誤會啊~~~花梨

讀:森林大人呀,把千葉配給巖田吧,這個才是讓她擁有幸福的那個人凝蘭

寫:太遲了…現在,就是千葉真的後悔了,巖田也未必會接受她。放心吧,在我的故事裡,好人都會有好報,因此,巖田肯定也會得到屬於他的那份幸福^^。森林唱遊

讀:我也想要好皮囊啊,哈哈哈,不過有好皮囊而不會用應該也會像千葉一樣走灰字吧?嘻嘻!所以,偶對偶目前的生活十分的滿意,呵呵。巖田在這一集裡被森林打磨得好光亮啊,然後,千葉看到有末不會就想和巖田在一起吧?哦哦!亂猜一把,逃先。朱雀之意

讀:我好喜歡這本書啊,我要支援!1我希望千葉堅強點,不要太傷害自己,我看了會傷心的!!!冷檸冰婧

讀:我總覺得千葉會在餐廳裡看到有末和寧子。劍字儒面

寫:猜對了^^。另:如果不會相遇,我這麼辛苦,兩線交織著寫幹什麼==?所以,就算會被讀者猜到,也沒辦法,這是繞不過的情節…笑。森林唱遊